扬子新材百亿重组流产 尾盘游资拉升封涨停证券

砍柴网 / 张君丽 / 2016-08-05 10:32
对于撤回原因,扬子新材表示,公司于6月27日收到证监会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材料补正通知书》,由于工作量较大,各方预计无法按时提交相关材料,选择暂时终止。

扬子新材(002652.SZ)的百亿重组计划,在历时4个月的筹划后宣布暂时终止。

8月4日晚间,扬子新材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暂时撤回苏州扬子江新型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出售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申请文件的议案》。

对于撤回原因,扬子新材表示,公司于6月27日收到证监会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材料补正通知书》,由于工作量较大,各方预计无法按时提交相关材料,选择暂时终止。

公告还表示,待工作完成后,扬子新材将按照监管政策要求,再次向证监会提交重大重组申请文件。据悉,永达汽车(03669.HK)主要从事乘用车经销业务和综合性服务业务,公司主营业务涵盖乘用车销售以及融资租赁、维修保养、零部件销售、汽车美容、二手车、汽车金融等一系列汽车后市场服务。其于2012年7月在香港联交所上市,今年年初开始谋求回归A股。

在今年4月20日,已接连重组失败的扬子新材与永达汽车达成协议,永达汽车分拆其业务,以全资子公司上海永达汽车集团(下称永达汽车集团)为主体,向扬子新材注入公司全部4S店业务以及公司75%融资租赁业务股权。根据交易草案,重组分为重大资产出售、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股权转让和募集配套资金等4个部分。

不过,公司的重组方案在二级市场上并未“一石激起千层浪”。在重组方案公布收获两个涨停后,扬子新材股价随即震荡走低。彼时有分析人士指出,“这份方案本身就不是很值钱。高溢价、高承诺收益背后是汽车销售4S店过剩的事实。另外,50亿元的募资也拉低了市场的期望值。”

界面新闻曾调查与质疑扬子新材在该事项中信披违规与估值的问题。与此同时,公司也收到来自深交所的关注函。深交所对重组方案中所包含的盈利承诺、估值、存在风险进行详细询问。

扬子新材4月21日发布答复公告,对此前深交所及社会各界关注的标的估值和盈利承诺做出详细的解释。其称关于估值及业绩承诺是基于对永达汽车集团现有行业领先地位、经营网络及业绩表现等因素做出的的全方位评估及合理预测。

有证券分析人士表示,因永达汽车集团以经营高档品牌为主,关于重组盈利预期的达成应该没有困难。

5月30日,香港联交所同意永达汽车分拆业务注入扬子新材;6月20日,永达汽车和扬子新材股东大会均审批通过了该交易相关议案。如此看来,重组事项似乎在有条不紊的推进着。

而目前扬子新材重组暂停,公司向“汽车销售及综合服务相关业务转型”的愿望便也化为泡影。从今年第一季度公布的数据来看,目前扬子新材原主业经营状况较为平稳,但动力较为欠缺。公司营业收入为3.49亿元,仅同比增长6.44%,扣非净利润为993.01万元,同比增长26.27%。

回顾扬子新材2015年年报不难发现,公司营业收入持平中稍有增长主要来自海外业务。数据显示,如若按地区划分,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近7成的国内营业收入同比下滑近30%,而仅占3成的国外的营收却上涨了1248.49%。

据了解,目前扬子新材的海外业务主要依靠其在15年3月收购的俄罗斯联合新型材料有限公司实现,虽然其在一定程度弥补了国内营收萎缩的现象,但同时,也造成公司应收账款激增的状况。

在2015年,扬子新材应收账款同比增加64.46%,在今年第一季度公司应收账款继续增加,较上年同期增长51.33%。对此,公司解释是子公司并入增加所致。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扬子新材在8月4日晚间发布公告暂停重组,但在当日扬子新材股价却上涨10.04%。走势来看,扬子新材4日早盘长期横盘,直至尾盘开始放量拉升,直至涨停。

盘后龙虎榜显示,当日买入扬子新材前五席分别为东兴证券福州江厝路、东兴证券南平滨江中路、海通证券上海周家嘴路、东兴证券邵武五一九路、长江证券厦门湖滨北路,上述五席合计买入7808.92万元,超过全天成交额的50%。

而卖出的前五席则分别是中泰证券深圳红荔路银荔大厦、光大证券上海世纪大道、平安证券深圳深南东路罗湖商务中心、南京证券南通姚港路、万联证券成都天府二街。

(来源:界面 张君丽)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