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销售额环比下滑超三成 股权之争影响业绩证券

砍柴网 / 第一财经日报 / 2016-08-04 11:01
一位机构分析师认为,万科股权大战未明朗的前景和各方角力造成的混乱正在伤害这家行业最优秀的公司。

万科销售额 环比下滑超三成

万科股权之争对其业绩的影响正在显现。

8月3日下午,万科(000002.SZ)发布公告显示,今年7月实现销售金额274.4亿元、销售面积207.7万平方米,环比分别下跌35.3%和36.4%,同比分别上涨15%和14.4%。

至此,2016年前7个月,万科累计实现销售面积1616.6万平方米,销售金额2175.1亿元,是年内行业中首家突破2000亿销售的房企。万科正式突破2000亿元是在7月13日20时,这是年内第二个千亿,用时仅87天,同比2015年提前109天。按全年3000亿元业绩目标计算,万科已经完成了2/3的任务。

然而,不得不注意的是,除了1月和2月之外,7月是今年以来万科销售业绩最差的月份。

回顾万科今年前六个月的业绩,1月销售金额和面积分别是255.9亿元、186.4万平方米;被春节占去大半的2月销售金额和面积分别是160.3亿元、119.6万平方米;3月销售金额和面积分别是336.1亿元、239.8万平方米;4月销售金额和面积分别是356.5亿元、264.2万平方米;5月销售金额和面积分别是363.8亿元、267.5万平方米;6月销售金额和面积分别是424.0亿元、326.4万平方米。

一位机构分析师认为,万科股权大战未明朗的前景和各方角力造成的混乱正在伤害这家行业最优秀的公司。

回想6月27日,万科的年度股东大会上,万科总裁郁亮向投资者传达了一个不乐观的消息——万科部分待签约项目出现解约或终止签约情况、部分已售未结项目面临退定和交付风险、客户由于焦虑而质询的情况日益增加、银行和评级机构在重新评估公司信用风险、部分项目合作方对经营前景深表忧虑甚至调整商务条款、猎头频繁联系员工导致人才流失风险上升……

与此同时,7月以来,多家机构发表报告,下调万科评级,原因皆指向万科股权大战所导致的不确定性。

麦格理将万科H股评级由“跑赢大市”下调至“中性”,目标价下调至16.78港元/股。原因是,“董事会换人的风险未完全消除”,高管与大股东华润集团关系可能恶化。麦格理认为,董事会若出现变动会影响项目执行,同时财务成本亦可能影响信贷评级。

高盛最新的报告认为,万科A股估值偏高,给出了“卖出”的评级,12个月目标价15.6元/股。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