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电器发布盈利警告 利润同比减少约75%至85%证券

砍柴网 / 第一财经日报 / 2016-08-01 09:33
归属予母公司拥有者应占利润预期将比去年同期减少约90%至100%之间,如扣除非经营因素,调整后的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将减少约75%至85%之间。

国美电器7月31日港交所发布盈利警告公告称,截至2016年6月30日止的6个月(“报告期”)内,归属予母公司拥有者应占利润预期将比去年同期减少约90%至100%之间,如扣除非经营因素,调整后的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将减少约75%至85%之间

国美公告称,本集团根据2015年提出的“全渠道、新场景、强链接”战略规划与2016年开始进入到转型阶段的实施期。其中具体来看:

集团线上线下交易总额(GMV)与去年同期相比预期增长超过15%,其中线上电子商务的GMV增长预期将超过100%。

集团于报告期内的销售收入预期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约9%至10%,其中线上电子商务自营部分销售收入预期增长超过60%;此外,线下门店的销售收入预期比去年同期增长约4%至5%,因集团部分主力门店正在改造过程中,可比门店销售收入预计将减少约9%至10%。

因电子商务持续高增长以及一线市场的门店转型,对综合毛利率有所拉低,预计综合毛利率将在约16%至16.5%的水平;同时因期内部分主力门店的改造,集团费用率与去年同期相比略有增长。

同时预计战略转型最终完成时,将为本集团带来业绩的提升。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