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发布Q2财报 净利润8.57亿美元同比增832%证券

砍柴网 / 路得 / 2016-07-29 10:29
今日凌晨,全球电商巨头亚马逊发布了其截止2016年6月30日的2016财年第二季度财报,亚马逊第二季度净营收达304亿美元,同比增长31%;净利润为8.57亿美元,同比暴增832%。

7月29日消息 今日凌晨,全球电商巨头亚马逊发布了其截止2016年6月30日的2016财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发布后,亚马逊当日股价上涨14.82美元,报收于767.43美元,涨幅为1.97%。

财报显示,由于AWS云业务的强劲增长和Amazon Prime服务的订阅用户的增长,亚马逊第二季度营收和净利润均大幅增长。

亚马逊财报的数据亮点如下:

1、亚马逊第二季度净营收达304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32亿美元,同比增长31%;

2、亚马逊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为13亿美元,去年同期为4.64亿美元,同比增长180%;

3、亚马逊第二季度净利润为8.57亿美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9200万美元,同比暴增832%;

4、亚马逊第二季度来自AWS净营收为28.86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8.24亿美元;来自于AWS的运营开支为20.23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4.33亿美元;来自于AWS的运营利润为7.18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3.05亿美元;

5、亚马逊第二季度来自北美地区的净营收为176.74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37.96亿美元;来自于国际地区的净营收为98.44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75.65亿美元;由此可见,亚马逊在北美市场的接受度和使用程度要高于其它地区,其在北美的霸主地位明显;

亚马逊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表示,“最近几个月,亚马逊在全球业务非常繁忙,特别是在印度市场。在印度市场,我们推出了新AWS服务,并推出了无限制免费发货的Prime服务,此外,我们还宣布即将推出Prime Video服务,以此向印度的Prime会员提供专门使用亚马逊原创电视剧和电影等服务。印度的团队正在积极研发,我们对印度客户的热情回应表示感谢!”

亚马逊预计该公司2016财年第三季度净营收为310亿美元到335亿美元之间,即同比增长介于22%到32%之间;预计第三季度运营利润将介于5000万美元到6.5亿美元之间,2015年同期运营利润为4.06亿美元。

本月9日,亚马逊截至当日收盘股价报收745.81美元,市值高达3518.9亿美元,再创历史新高。这不仅意味着亚马逊市值已经跻身为全球第二高,同时亚马逊市值已经远远高于传统零售业巨头,年营收超过4000亿美元的沃尔玛(2300亿美元)。而国内的电商学徒们的市值总和也没有达到3500亿。

亚马逊的高增长得益于其不断提升的创新能力,其不仅在北美地区已经全然开展了高智能化的零售模式,同时在全球市场也不断的拓新以扩大和满足用户。目前除中国市场外,亚马逊在其他多国也均处于排头阵营。

(来源:亿欧网 路得)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