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约车获得合法地位 私家车可按一定程序专为网约车产经

砍柴网 / 网易新闻 / 2016-07-28 15:25
#网约车合法化#后,满足条件的私家车可按一定程序转为网约车,从事专车运营。此外,鼓励私人小客车合乘。新政于11月1日起实施。

快讯:网约车获得合法地位 新政于11月1日起实施

人民日报

【快讯!网约车获得合法地位】先后酝酿两年之久的出租汽车改革及网约车新政方案今天揭开面纱。最令人关注的是,网约车合法地位获得明确。#网约车合法化#后,满足条件的私家车可按一定程序转为网约车,从事专车运营。此外,鼓励私人小客车合乘。新政于11月1日起实施。

央视新闻

【央视快讯:#网约车合法了#】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①科学定位出租汽车服务②深化巡游车改革,通过改革经营模式、降低过高承包费和抵押金等,降低驾驶员负担,鼓励巡游出租汽车企业转型提供网约车服务③规范网约车发展,明确网约车合法地位④鼓励私人小客车合乘⑤营造良好市场环境⑥落实属地管理责任。

【鼓励私人小客车合乘】《指导意见》明确,私人小客车合乘,也称为拼车、顺风车,此举有利于缓解交通拥堵、减少空气污染,城市人民政府应鼓励并规范其发展,制定相应规定,明确合乘服务提供者、合乘者及合乘信息服务平台等第三方的权利义务。

【承包费、“份子钱”过高的要降低】《指导意见》指出,鼓励支持和引导平等协商。根据经营成本、运价变化等因素,合理确定并动态调整出租汽车承包费标准或定额任务,现有过高的要降低;严禁出租汽车企业向驾驶员收取高额抵押金,现有过高的要降低。(央视记者唐颖)

北京青年报

【网约车兼职司机仍可保持“自由身”】新规规定,网约车平台可根据工作时长、服务频次等特点,与驾驶员签订多种形式的劳动合同或协议,满足网约车灵活用工需求。这表明兼职司机仍可保持“自由身”,不影响本职工作。此前,征求意见稿要求网约车平台与驾驶员签订劳动合同,但多数意见认为平台与驾驶员是经济关系而非劳务关系。

【网约车实行市场调节价】新规明确网约车实行市场调节价,城市人民政府认为有必要实行政府指导价的除外。但网约车平台不得有不正当价格行为,不得排除、限制竞争。(北青报记者 刘珜)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