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广告收入增长迅猛 Facebook财报超预期盘后涨7%证券

华尔街见闻 / 张舒 / 2016-07-28 09:48
Facebook移动广告收入大幅增长,主要是受视频广告和Instagram广告收入提振。

移动广告收入强劲 Facebook财报超预期盘后涨7%

Facebook财报显示,公司上财季调整后每股收益为0.97美元,预期为0.82美元;月活跃用户数为17.1亿,也好于预期。移动广告业务收入迅猛增长,是Facebook的利润引擎。Facebook股价盘后大涨7%。

Facebook第二财季报告显示,公司当季营业收入64.4亿美元,大幅上涨59%,好于预期的60.2亿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为97美分,预期为82美分。

广告业务收入是Facebook利润的主要来源,上财季达到62.4亿美元,远超预期的68亿美元。移动广告的营业收入占到了广告业务总收入的最大份额,达到54.2亿美元,市场预期为48.4亿美元。

Facebook移动广告收入大幅增长,主要是受视频广告和Instagram广告收入提振。Facebook旗下产品包括Facebook、WhatsApp、Messenger和Instagram,前三者拥有超过10亿用户,Instagram拥有约5亿用户。目前,Facebook还未从Messenger和WhatsApp上试图盈利,这意味着其未来移动广告收入可能会继续扩大。

据CNBC报道,eMarketer预测,在今年社交媒体广告收入中,Facebook获得了约67.9%的市场份额。此前,公司CEO Zuckerberg表示,人们在Facebook及其应用上花的时间在增加。

月活跃用户数也是投资者关注的重点。Facebook在二财季的月活跃用户数为17.1亿,好于预期的16.9亿,上个财季的月活数为16.5亿。公司日常活跃用户数为11.3亿。上周,Facebook宣布其独立应用程序Messenger,现在拥有10亿的月度用户。

下图为Facebook月活跃用户数图:

1

Facebook能很好地将用户数转化为现金收入。上财季,平均每位用户为Facebook带来了3.82美元营收,比之前财季的3.32美元要高,也好于预期的3.59美元。

2

Facebook充裕的现金流让Zuckerberg能够大举投资未来新科技,如虚拟现实、世界互联等领域,这些领域会有一些年无法实现盈利。Facebook在今年二季度召开的全球开发者大会上,讨论了一系列创新内容,包括它在人工智能、虚拟现实上做的工作。

数年前,Facebook在AI上的积累还几乎一无所有,目前已迅速在其产品中融入AI技术,从而实现图片中的人脸识别,并为用户展现定制化的信息流。Facebook有两大实验室,其中一个叫Facebook AI研究项目(FAIR),专注于基础科学以及长期研究;另一实验室叫应用机器学习部门(AML),主要工作是将技术用于现有Facebook产品。

近日,Facebook修改了股权结构,在新的股权结构下,Zuckerberg可以在出售部分股权的情形下,依然保持对公司的控制。这样做,让Zuckerberg有能力更专注于长期项目的投资。

2016-07-28_093651

回顾上季度财报,受广告收入提振,Facebook盈利超预期,股价随后大涨约8%。自那以后,Facebook股价交投在历史新高附近的水平。周三正常交易时段,Facebook股价上涨1.8%,达到123.34美元。Facebook公布最新财报后,股价一度大涨8%。据CNBC统计,在过去一年,Facebook股价上涨了29%

(来源:华尔街见闻 张舒)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