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商业私有化获中国人寿支持 如何回归A股?证券

砍柴网 / 阿茹汗 / 2016-07-26 09:42
万达商业退市的最新进展是,在此问题上,万达商业已经争取到了中国人寿的支持。

0af7f6e2-0041-45b6-9f01-577fe5e60d6e

距离9月20日万达商业退市的日子越来越近了。万达商业退市的最新进展是,在此问题上,万达商业已经争取到了中国人寿的支持。

中国人寿所持有及作为意向书标的的H股数目为48445000股,分别相当于截至昨日,即万达商业发布公告时的全部已发行H股约7.42%及已发行股本1.07%。

万达商业的退市计划显示,9月13日为H股交易的最后日期,9月20日从H股退市。万达商业为退市也做好了准备,各财团投资者已经支付了至少为其承诺投资额20%的现金,共计超过90亿港元。万达商业私有化价格定为52.8港元/股。

实际上,退市计划获得中国人寿的支持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因为万达商业对于退市已信心满满。在此之前的6月27日,万达商业对外称,发起全面要约收购私有化,万达集团已经行使其引入新财团投资者的权利,此外,全体内资股股东已经订立内资股股东不可撤回承诺,其中包括将支持退市。

数据显示,万达商业45.27亿总股本中,只发行了6.52亿港股,剩余38.748亿股均为内资股,占比超过85%。“此前,退市也获得了内资股股东100%的全票支持,因此其他股东的质疑或只是小插曲,最终会做出妥协,万达商业为私有化做足了准备,因此9月20日退市不难。”有私募人士分析称。

在业内人士看来,为了寻求合理估值,万达商业对于退市十分坚决,因此万达商业的退市在一定程度上并没有障碍,但是回归A股的路径选择则成为万达商业下一步要考虑的重点,借壳还是IPO,于大体量的万达商业而言,都不是轻松的选择。

(来源:北京商报 阿茹汗)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