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表格解释英国2010年以来富人越富穷人越穷的原因证券

砍柴网 / 腾讯证券 / 2016-07-19 10:51
时间7月19日凌晨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如果你是的收入在英国社会处于上五分 之三阶层的一员,那么恭喜你,你比2010年更加富有了。但是如果你的收入水平为下五分之二的阶层...

北京时间7月19日凌晨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如果你是的收入在英国社会处于上五分 之三阶层的一员,那么恭喜你,你比2010年更加富有了。但是如果你的收入水平为下五分之二的阶层,那么很不幸,即使英国经济经过近八年的增长,你仍然变得越来越穷。

下面这张来自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哈德恩( Andy Haldane)编撰的这张表格向我们揭示了其中的原因:

一张表格解释英国2010年以来富人越富穷人越穷的原因

这张表格是哈德恩在威尔士塔尔博特港做的一次演讲的一部分内容,哈德恩在这次演讲中阐述了他对英国社会贫富差距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已经悄然改变的观点。

塔尔博特港是塔塔钢铁厂控制下的一个港口,这家钢铁公司已经处于破产边缘,如果未能达成一个拯救计划的话,塔塔钢铁厂的倒闭将对当地经济造成毁灭性的影响。

哈德恩表示,通常英国央行的地域访问专注于公共和私营部门的企业人员。但是最近他决定会见英国诺丁汉一个社区的慈善机构和非营利性机构的工人,想了解他们是否与他同处一个经济层面。

他表示:“我希望与这些来自非营利性部门的工作人员的交流,能够让我从更多的角度来了解经济财富、就业市场以及民众对经济复苏的信心强度。这并未令我失望。我与他们从英国的经济复苏讲起。我并没有看到就业市场的改善或市场信心的飙升。我看到众多听众皱着眉头,以及一系列试探性的问题,并且并不是所有问题都是轻松的。一名听众问道‘你所说的复苏确切来说是指什么呢?我所在的慈善机构现在处理的无家可归人群的数量比三年前多了50%多。’所有汇集在这里的慈善机构都有类似的故事要讲述。无论是食品救助、心理健康问题救助或戒毒等机构救助的人员数量都在增加。‘复苏’一词似乎根本不符合他们所了解的事实。”

他表示:“至少到目前为止,感觉到复苏的人士太少了,而不是太多。

来源:腾讯证券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