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转:比亚迪称三星斥5000亿韩元购4%股份报道不实证券

亿欧网 / luxe / 2016-07-15 13:01
比亚迪公告称,三星将斥资5000亿韩元购入中国汽车制造商比亚迪4%股份的消息不实,公司对于上述消息进行澄清。比亚迪称本次A股非公开发行尚未最终完成。

7月15日午间消息,今日早间据华尔街日报消息,援引韩国经济日报消息称,比亚迪汽车正计划增发新股,韩国三星电子将以5000亿韩元(约4.4亿美元)购得比亚迪4%的股份。获悉,今日股市开盘后,比亚迪股份在港股涨幅4.3%;在A股,最高价62.35,涨幅1.88%。另外,有消息称按照三星电子4.4亿美元收购比亚迪4%的股份核算,三星此次投资对比亚迪的估值为110亿美元。

午间,比亚迪发布公告称,2016年7月15日,公司注意到韩国经济日报的报道,报道称三星将斥资5000亿韩元(约合4.4亿美元)购入中国汽车制造商比亚迪4%的股份。

公司澄清称,目前,三星电子已就参与本次比亚迪A股非公开发行与公司展开积极推进。由于本次A股非公开发行尚处于推进过程中,最终配售结果将在本次A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及时对外公布。上述报道中所述的股份比例4%不属实。

同时,公司表示,三星电子本次拟参与比亚迪A股非公开发行主要基于对比亚迪长期发展前景的坚定信心,以及未来双方在电动汽车零部件领域的战略合作。未来双方将共同把握全球电动汽车快速发展的巨大机遇,推进双方电动汽车相关业务的持续发展。

公司称,本次A股非公开发行尚未最终完成,公司将在本次A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及时公告《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情况报告书暨上市公告书》。

亿欧了解到,在近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中国H1汽车工业运行数据中显示,在2016上半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达17.7万辆和17.0万辆,同比分别增长达125%和126.9%。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为13.4万辆和12.6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60.8%和161.6%。今年6月,中国新能源汽车生产4. 5万辆,销量为4.4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07.4 %和107.3%。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量分别为3.5万辆、3.4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26.1%、126.6%。

比亚迪作为国内新能源汽车领先者,自1995年创立至今,主要从事传统燃油汽车及新能源汽车在内的汽车产业,以及二次充电电池业务,并在全球建立了22个生产基地,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新能源电动汽车制造商。

(来源:亿欧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