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5700万,买一个亏100%的产品败局

砍柴网 / 简七理财 / 2016-07-14 15:05
一个即将退市的股票,为何还会盘中成交超过4000万元?究竟是什么人导演了这场乌龙戏?是券商别有用心?还是有人故弄玄虚,暗藏杀机?扑火的飞蛾究竟还能不能脱身获救?

一个即将退市的股票,为何还会盘中成交超过4000万元?究竟是什么人导演了这场乌龙戏?是券商别有用心?还是有人故弄玄虚,暗藏杀机?扑火的飞蛾究竟还能不能脱身获救?

今天,你被欣泰了吗?

还原事实

欣泰电气真的是用绳命完美地践行了“No zuo no die”的理念,从2011年到2014年,欣泰持续四年内的六期财务报告中,每期虚构收回应收账款从7000多万元到近2亿元不等,真可谓手法隐蔽,不惜成本。

于是本月8号,证监会认定欣泰为欺诈发行,并对其执行强制退市程序,欣泰也很荣幸地成为了第一位因欺诈而退市创业板的公司。

上周末,简七刚刚在周报里提出了欣泰电气即将退市的消息,让大家提高警惕,不要再买!不要再买!不要再买!

BUT!

昨日*欣泰复牌后,虽然毫无悬念地跌停,可盘中竟然交易超过4000万!换手率高达3.39%!

比停牌前一交易日的成交额足足高出了500万!搞得很多专业人士对此也是大跌眼镜,百思不得其解...(°o°;)...

这还没完,今天居然还有1750万进去!

大家这是怎么了?白白扔钱的主们都是何方神圣啊?

是谁在“做慈善”?

话说搜人这种事,还是朝阳群众比较在行,但是这次,不少人已经赶在朝阳群众之前把原委翻了个底朝天,简七财团当然也是先锋小分队~

港真,像*欣泰这样的基本没救的准退市股,买入它就是做慈善了。所以,像正常的投资人是绝对不会买入的,买入的人基本就是两类:

1、 误以为是打新股的散户

因为很多人收到了这样的短信:

然而300372就是即将退市的*欣泰。

可是,打新股都是有买卖的份额限制的哦,像这样没有限制的交易,肯定是有猫腻的呀!

2、 自买自卖的假象制造者

这部分群众就是一些迷之自信的机构了,通过自买自卖的对倒吸引注意力,为之后的“开板”出逃做准备。

不过幸好,也有一些良心券商及时给客户发出了警示短信,告诫大家千!万!不!要!买!

因为,现在买了也!没!有!赔!偿!

赔 or 不赔,看买入卖出时间点

对于散户来说,最关注的问题自然是我的钱怎么办,还好,苦逼的兴业证券正是*欣泰的保荐人,这个责任只能咬咬牙担了,于是兴业君启动了5.5亿的先行赔付专项基金。

BUT!

并不是所有买了*欣泰的人都能得到补偿,因为,补偿与否,是要看时点的,下面请自行对号入座:

在业绩造假被发现前买入并在被发现前卖出,不赔;

在被发现前买入,被发现后才卖出或继续持有,赔;

在被发现后买入,不管卖不卖,不赔。

如果很不幸的,你发现自己在两边的座位上,那很遗憾,你将得不到赔偿。

小贴士

虽然欣泰事件正在慢慢平息,大众也正在一点点看清无良诈骗公司丑恶的嘴脸,但是从这次事件中,我们依然可以总结出一些警示给今后股市中的自己

1这些要避免哦

(1)前标有“*”、“ST”的股票“*”表示的是连续三年亏损的股票,“ST”表示的是连续两年亏损的股票,凡是带有这两种前标的股票,大家都要特别小心哦。

(2)这18只股涉嫌信披违规被立案调查也有退市风险,当心踩雷。他们分别是:新华都、全新好、深华发A、ST新亿、得利斯、恒帮股份、锐奇股份、华泽钴镍、方正科技、登云股份、ST瞬船、中国高科、S前峰、方正证劵、嘉寓股份、亚太实业、安泰集团、齐星铁塔。

2打新,不只是打了而已

大家在打新时,一定要在你的券商网站上反复确认股票信息后再做决定。

最后,再次提醒大家,在正式退市前*欣泰还会有一段交易日,所以,在交易板块再看到“欣泰”二字时,记得要在心里默念:

你若复牌,我也不买。

欣泰,不约!我们永不约!

来源:简七理财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