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皮:王石姚振华都是棋子 幕后下棋的出来走两步?证券

华夏时报 / 水皮 / 2016-07-13 15:22
如果王石们能够在这一次万科争夺战中“反败为胜”成功地捍卫了万科的独立,那么,王石该记住,首先要感谢党和政府,其次要感谢人民网,最后要特别感谢对王石其实并不待见的...

如果,水皮说的是如果,王石们能够在这一次万科争夺战中“反败为胜”成功地捍卫了万科的独立,那么,王石该记住,首先要感谢党和政府,其次要感谢人民网,最后要特别感谢对王石其实并不待见的独立董事华生。

华生是万科的独董,据他自称这个独董是当年深圳证监局局长力荐其成的,而他本人也不取分文。当然。作为经济学家中的富翁,华生早前已经完成财务自由,尽管他重组过的两个福建公司大家也有议论,但是这并不妨碍他在这次风波中仗义直言,甚至引起大股东的威胁诉讼,原因只有一个,他一定程度上揭露了或正在揭示被涉事各方以种种理由掩盖或遮挡的真相,放不到桌面上的交易正在渐渐地浮出水面,一定程度上解释了大家的困惑。

华润和宝能是一致行动人吗?

华润和宝能都一致否认,但是如何解释他们在董事会后半夜三更前后相差不过十分钟发表针对万科重组方案否决的声明,不但时间一致,注意是半夜,连隔天都不想装逼,而且内容也是一样的,措辞相同都指万科内部人控制,不同的是宝能突然打炮,华润紧跟呼应。其实,明眼人都可以从这种组合中自己得出判断,宝能的确是马前卒,牵绳的背后人就是华润。知道王石为什么说连遮羞布都不要的意思了吧?王石知道的内幕比大家想象的多得多,包括人民网披露的。

人民网最新披露的事实表明,早在2015年7月,也就是宝能大规模增持万科之时,宝能就已经将持有的钜盛华的股权质押给华润以获取巨额资金,这笔质押有案可查,现在惟一的疑点是这笔款是否直接买入万科股票。按照一般常识,贷款抵押肯定得声明目标,贷款方才能控制风险,换句话讲,华润应该知道宝能拿的钱就是去买万科股票,就是日后和华润争夺第一大股东的位置。

事情虽然有点狗血,但是事情往往这样反常必有缘故。

宝能的姚老板虽然是个“野蛮人”,但他是潮汕人,潮汕人讲义气讲江湖更讲和气生财,所以姚老板早期进万科先拜王石码头,王石不领情是王石涵养不够,出口伤人是王石德行欠缺,但是姚老板是讲究人,他能为此找王石,怎么会不找万科当时的第一大股东、王石真正的老板傅育宁呢?事实上,宝能和华润的合作历史悠久,根据报料,双方不但互持信托,而且共同开发前海地块,华润拿的地,引入宝能占大股,所以难怪春节前后就传出双方在新加坡谈判万科去向的问题,华润和宝能谈的就是万科的股权,华生在参加董事会前前后后听到的诸多传言都通过三篇长文作了公开的披露,人民网最新的报道印证了他的说法,难怪他极其兴奋,至少再也不用担心被人以“恶意猜测”罪名追究法律责任了。反之,如果证监会查实认定,那么,所有万科的投资者都可以据此要求华润、宝能赔偿损失,所谓万科争夺战也就烟消云散,宝能鸡飞蛋打,偷鸡不成蚀把米。

或许真是天意,当年君安争夺万科控股权局面疑似失控,最后万科查到了君安的老鼠仓一举扳回,这一次如果是因为宝能质押股权华润借钱买万科,和当年老鼠仓虽然大相径庭,但是都是内幕交易,真正应了那句话,一颗老鼠屎坏了一锅汤。

围绕万科的进展,让人看不懂的事情太多,比如华润为什么最后时刻投反对票,为什么推翻自己对深圳市政府的承诺,为什么连北京相关部门领导的电话也不接,执意以党组的名义投反对票,故事现在都没披露,相信会更加复杂、惊险、戏剧。谁在把水搅混,谁又能浑水摸鱼?王石算什么,姚振华又算什么,无非都是被人操纵的棋子,下棋的人还在幕后,有种的话,出来走两步。

(来源:华夏时报  水皮)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