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生:宝能向华润质押的股权目前已经解押证券

砍柴网 / 凤凰财经 / 2016-07-13 11:20
万科独立董事华生早间在微博称,宝能向华润质押的股权目前已经解押,深圳市场监督监管局网上已撤下,查档需当事公司或权威部门。小财注:华生昨日晚间微博爆料:宝能举牌后...

万科独立董事华生早间在微博称,宝能向华润质押的股权目前已经解押,深圳市场监督监管局网上已撤下,查档需当事公司或权威部门。小财注:华生昨日晚间微博爆料:宝能举牌后质押股权给华润,获巨资买万科。

华生曝料:宝能举牌后质押股权给华润 获巨资买万科

7月12日晚间,华生发布微博曝料,宝能举牌后质押股权给华润,获巨资买万科。微博原文为”在国外考察公司治理,看到人民网[0.82% 资金 研报]等说钜盛华在去年宝能举牌后质押股权向华润巨额融资并直接增持万科。电话查证此事属实。看来我虽一时被造谣栽赃抹黑威胁,但已不用担心事后被人以“恶意猜测”罪名追究法律责任。卖出万科受损的中小股东更可要求关联方以半年最高价收购,当然这得看监管方最后如何认定。“

华生微博截图7月12日下午,人民网爆料宝能系曾出质钜盛华股权予华润。据人民网报道,宝能系在2015年7月份开始举牌万科之时,宝能集团曾将持有旗下的深圳市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的20.2亿股份质押给华润集团下属的华润(深圳)有限公司获取资金。

华润集团及宝能集团在今年6月底恢复深交所发予的关注函中否认了钜盛华、前海人寿与华润股份之间构成一致行动人关系,并且明确表示双方未就共同扩大所能支配的万科股份表决权数量签署或达成任何协议或其他安排,也不存在任何合伙、合作、联营等其他经济利益。以上市场人士留存的宝能集团出质持有钜盛华股份予华润集团的截图文件显示,2015年7月16日,深圳市宝能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持有钜盛华公司20.2亿股股份质押给华润(深圳)有限公司,目前双方已经解压。

人民网记者查询深圳市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股权质押情况后了解到,目前钜盛华有2笔股权质押,深圳市宝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将持有钜盛华的近31亿股、16.3亿股股份分别质押给了华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和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暂未查询到深圳市宝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将持有钜盛华的20.2亿股质押给华润(深圳)有限公司的股权质押情况及历史记录。记者进一步查询得知,深圳市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股本总量为50亿股,其中深圳市宝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出资50.49亿元,对钜盛华持股99%。

按照深圳市宝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将持有钜盛华20.2亿股股份质押给华润(深圳)有限公司,当时占到钜盛华总股本的40.4%。据一些银行等金融机构对非上市公司股权质押贷款拟定的管理办法,一般情况下,非上市公司股权质押贷款最高额度不得超过质押物评估价值的50%,股权价值一般按照其对应的净资产的价值确定,考虑到股权质值的波动性,贷款授信额度应控制在质押股权价值的50%以下,并且对每次出质(转让)股权所占目标公司股权总额的比例限定为不超过50%。

上述市场人士留存的深圳市宝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将持有钜盛华的20.2亿股质押给华润(深圳)有限公司信息的质押时间是2015年7月16日,也就是从2015年7月份开始,宝能系钜盛华及其一致行动人前海人寿集中买入万科股份。人民网记者为此向华润集团方面求证此前宝能集团是否将持有钜盛华公司股份质押予华润(深圳)有限公司获取贷款,未获回应。

来源:凤凰财经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