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市场教父麦朴思:中国消费类股中有便宜可捡证券

砍柴网 / 凤凰国际iMarkets / 2016-07-13 10:24
邓普顿新兴市场集团执行主席麦朴思接受Frontera采访称,股市从英国退欧后的颓势中复苏,在巴西、中国等新兴市场国家的消费类股中有便宜可捡。

邓普顿新兴市场集团执行主席麦朴思

邓普顿新兴市场集团执行主席麦朴思接受Frontera采访称,股市从英国退欧后的颓势中复苏,在巴西、中国等新兴市场国家的消费类股中有便宜可捡。

麦朴思认为,对中国经济减速和银行业健康状况的担心有利于价值公允的股票。

他认为东欧将是英国退欧的赢家,英国一些制造业和金融服务公司将迁往东欧和欧洲其它地区;

邓普顿维持相当高的泰国股市持仓;高配中国;向巴西投入更多资金;

英国退欧的不确定性到年底将沉寂,但波动性依旧,为邓普顿带来机会。

调查:东亚股市前景温和看好

另外,路透调查显示,今年余下的时间里东亚股市可能将会经历动荡的走势,中国和韩国股市料将在当前的水平上勉强获得单位数的涨幅。

这项针对策略师、分析师和基金经理的调查在6月27日-7月11日之间进行,调查结论是2017年东亚股市看似将会是稍微靓丽的一年,因投资者纷纷转向新兴市场以期获取更好的回报。

今年全球股市开局不利,其中一个原因是人民币贬值,这加重了对于中国经济放缓的担忧。新兴市场此后的表现波动,尽管华尔街股市一路涨到纪录高位。

对于美国收紧政策步伐的担忧,加之6月23日英国公投退欧,近几周来令投资者感到不安,也打压了全球主要股市。

此后英国退欧担忧虽有减轻,但股市策略师们在近期的观点落空后还是调低了预期。总体而言策略师的观点相较于其他群体更为乐观。

调查预测,今年迄今下跌近15%的中国股市沪综指.SSEC将在年底时达到3,050点,从而收复部分上述跌幅。这一预测点位比周一收盘价2,994.92点高出1.8%。

4月的调查中,分析师曾预测12月末时沪综指将升至3,300点。去年末的预测则为3,900点。

仍在探底过程中

“中国经济仍在探底过程中,在中国政府尝试改变方向之后重要性增强的新产业,暂时还不能作出很大贡献或迅速复兴,”晋裕集团(Harris Fraser Group)驻香港投资策略师黄耀宗说。

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近几年来经济逐步放缓,中国政府试图重新定位,让经济成长更多依靠消费而非出口。路透综合61家机构预测中值结果显示,中国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速预计微降至6.6%,为七年来最弱。

许多工业产能过剩,房地产市场估值过高,消费者通胀且全球贸易流动疲弱都给中国经济投下了阴影,提高了中国政府和央行释放进一步刺激措施的可能性。

“预计中国央行会有一次、也可能两次政策宽松行动,这将在短期内支撑股市,”黄耀宗补充说。

14位对2016年底沪综指收盘作出预估的分析师当中,有半数预测年底收盘料低于目前水准。

中国经济疲弱所引起的不安正在给亚洲许多地区投下阴影。

调查认为,韩国综合股价指数.KS11到2016年底料升至2,000点;略高于周一收盘点位1,988.54。

台湾加权股价指数.TWII周一收报8,786.47,该指数今年迄今上涨约5%,年底料较目前水准跌2%收报8,600点。

但调查中亦有一些亮点。

印度股市指标BSE Sensex指数将会在今年底前进一步上涨5%,因印度经济成长前景稳定以及预期政府将进行更多经济改革。

预计BSE Sensex指数在12月底涨至29,000点,并在明年6月底升至纪录高点30,700点。

中国及韩国股市明年亦预料有更好表现,因发达市场投资回报下滑,投资人转向新兴市场。

“未来几个月风险资产可能会有更多断断续续的跌势,但我们预期这不会阻止新兴股市有良好表现,”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的分析师David Rees称。

“真要说的话,英国退欧公投看来可能会确保全球货币环境更加宽松,维持更久,”他说道。“这一点,以及估值相对较低,将在未来18个月支持新兴市场股票。”

到2017年年底时,中国股市指标指数料升至3,200点,上涨约7%。韩国综合股价指数同期料上涨约6%,升至2,100点。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