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旗下AMC 9.21亿英镑并购欧洲第一院线产经

砍柴网 / 21世纪经济报道 / 2016-07-13 10:01
万达集团旗下美国AMC院线宣布以9.21亿英镑、约9倍EBITDA并购欧洲第一大院线——Odeon&UCI院线。

万达集团旗下美国AMC院线宣布以9.21亿英镑、约9倍EBITDA并购欧洲第一大院线——Odeon&UCI院线。

7月12日,万达集团旗下美国AMC院线宣布以9.21亿英镑、约9倍EBITDA并购欧洲第一大院线——Odeon&UCI院线,这是AMC继宣布并购美国卡迈克院线之后的又一大动作。这是万达首次在欧洲院线行业投资,形成全球院线布局。

公开资料显示,Odeon&UCI院线是欧洲最大电影院线,拥有242家影院2236块银幕,绝大多数影城位于欧洲各大城市黄金地段。近12个月收入约11.56亿美元,占据欧洲约20%的市场份额,在欧洲主要大国电影市场份额排名第一。

有消息称,3年前,万达就有收购Odeon&UCI的意向。

AMC并购Odeon&UCI院线一旦获得欧盟批准,万达将形成全球院线布局。建立全球院线网络,万达在世界电影产业的话语权和影响力将有所提升。过去具有电影全球发行能力的只有美国好莱坞六大制片企业,万达通过掌握终端渠道,未来有可能成为唯一具有电影全球发行能力的非美国企业。同时将加速万达电影制作、发行等环节发展,成为全球电影产业的龙头企业。

对Odeon&UCI院线而言,万达在电影产业有长远的战略,对其后期发展有帮助作用。

而从万达收购AMC之后,在电影方面就屡放大招。

今年上半年,万达影业230亿并购美国传奇营业公司,成为2016年国内影视行业第一期投资并购案。

AMC公司CEO兼总裁亚当阿伦表示,本次并购是以英镑计价,英镑波动对并购没有影响,某种意义上,英镑处于低点,对AMC并购有利。AMC管理层十分看好Odeon&UCI院线发展前景,对这项并购充满信心。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