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通快递计划在美国IPO 筹集10亿至20亿美元证券

华尔街见闻 / 顾雪琳 / 2016-07-12 16:18
这将成为阿里巴巴250亿美元IPO之后最大的一桩中资企业赴美上市交易。

(原标题:快递巨头齐聚A股 中通独自赴美IPO)

据路透,今早中通快递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申请IPO,中通的融资规模将为10亿-20亿美元,这将成为阿里巴巴250亿美元IPO之后最大的一桩中资企业赴美上市交易。

据路透旗下IFR引述知情人士报道,中通预料最快在9月或10月进行路演,IPO筹得的资金将用于未来扩张。目前中通快递尚未决定在纽约哪家交易所上市,花旗集团、瑞士信贷、华兴资本、高盛、摩根大通及摩根士丹利正在安排售股事宜。

中通赴美上市早有传言。今年2月19日,华尔街日报曾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中通快递计划在2016年底或2017年初在美国上市,融资规模10-20亿美元。当时中通快递董事长助理庄伟称:“中通快递一直有上市的计划,并且一直准备中,但是现在还没有确定具体的上市地点,也没有确定的时间表。我们不会因为其他快递公司加快上市步伐而打乱自己的节奏。”

2015年末至今,快递业迎来密集上市潮。申通、圆通、顺丰、韵达接连借壳完成上市,齐聚A股。快递四大巨头”三通一达“只差中通。

2015年12月2日,申通快递借壳艾迪西上市,估值169亿元。

2016年1月15日,圆通速递借壳大杨创世上市,估值175亿元。

2016年5月23日,顺丰快递借壳鼎泰新材上市,估值433亿元,远超圆通申通。

鼎泰新材公告称,拟以全部资产及负债与顺丰100%股权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交易中拟置出资产初步作价8亿元,拟置入资产初步作价433亿元,差额部分由公司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自顺丰控股全体股东处购买。

2016年7月1日,韵达快递借壳新海股份上市,估值180亿元,估值排名第二。

新海股份(002120)发布公告称,拟以全部资产及负债与韵达货运全体股东持有的韵达货运100%股权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交易中拟置出资产初步作价6.61亿元,拟置入资产初步作价180亿元,差额部分由公司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自韵达货运全体股东处购买。

(来源:华尔街见闻  顾雪琳)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