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机构预计 美联储年内仅加息一次证券

砍柴网 /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 2016-07-12 11:57
路透发布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在上周五美国公布强劲的非农就业数据后,略占多数的华尔街机构预期美联储将在年底前仅加息一次。

Img458753879

路透发布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在上周五美国公布强劲的非农就业数据后,略占多数的华尔街机构预期美联储将在年底前仅加息一次。受访的15家一级交易商中,8家认为美联储将在年底前上调利率0.25个百分点,且没有一家受访初级交易商预期美联储会在7月或9月的政策会议上再次加息。

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份新增非农就业岗位28.7万,创去年10月份以来最大增幅,大幅高于预期。不过美银美林美国经济学家梅耶认为,最新就业数据的强劲表现不足以推动美联储重回收紧货币政策的道路上。因为担忧全球经济的下行风险,美联储至少在今年底前都会维持利率水平不变。

对于那些认为美联储今年内不会加息的交易商而言,关键因素是可能损害美国经济的海外风险,包括英国“脱欧”公投的影响。受访交易商中有8家表示,英国“脱欧”公投提升了美国经济在未来12个月陷入衰退的可能性。

华尔街分析师称,如果经济和就业市场继续改善,美联储将坚持逐步升息的做法。受访交易商对2017年底时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中点的预估中值为0.88%,较当前水准仅高出0.5个百分点。

另据芝商所利率期货显示,目前交易商认为美联储在今年底前加息的几率仅有22.5%。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