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市值直逼巴菲特的伯克希尔 它为何能在全球遇冷的情况下冲上新高?证券

界面新闻 / 王付娇 / 2016-07-11 15:27
相比于苹果、微软和英特尔令人失望的Q1财报。亚马逊的表现,缓解了投资者对高科技和互联网公司增长普遍放缓的担忧。

2016年7月11日消息,截至上周五美股收盘,亚马逊股价窜上历史高位至745.81美元,上涨1.25%,总市值高达3518亿美元。这个市值规模“直逼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市值约3533亿美元),有望成为第五大美股上市公司”。排在前三名的分别是苹果、谷歌和微软。

亚马逊股价为何能持续被投资者看好?

首先是亮眼的2016年第一季度财报,该季度亚马逊扭亏为盈。财报显示,亚马逊第一季度净销售额达291.28亿美元,同比增长28.22%;净利润为5.13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净亏损5700万美元,此季度业务表现远超过分析师预期。因此在财报公布后,股价马上就上涨了12%。

亚马逊过去6个月股价走势

相比于苹果、微软和英特尔令人失望的Q1财报。亚马逊的表现,缓解了投资者对高科技互联网公司增长普遍放缓的担忧。

财报发布后,亚马逊的涨幅并没有立即停止。在5月份持续保持上扬,直到上月随市场整体下跌而暂停涨势。但是,这家电子商务巨头并未在英国退欧引发的抛售潮中停止创新高的脚步,该股在过去一周半里上涨近8%。

很多人将亚马逊的强势与传统零售业巨头沃尔玛进行对比,并将线下零售业的萧条归结于电商体系的发达。强劲的物流是亚马逊最大的优势之一。通过亚马逊和沃尔玛的物流对比花费我们可以看出,亚马逊在标准物流花费、最低免运费金额、“付费会员Prime”等服务上都占有优势。

亚马逊与沃尔玛对比

市场研究公司Forrester的高级分析师弗兰克·吉列特(Frank Gillett)指出,亚马逊在营收方面的增长表明,以Prime服务为核心发展各类服务的模式取得了效果。

亚马逊首席财务官Brian Olsavsky认为,亚马逊的国际销售是三年多来最强的。对于国际Prime用户,亚马逊把握的很牢。

给消费者的价格实惠、送货上门、退货方便,亚马逊和京东、阿里一样,都在走牺牲利润、形成高壁垒的路子。不可否认的是,亚马逊提升了整个社会的物流效率,也带来了自身的高增长速度。对于创业公司来说,亚马逊像一座大山一样不可逾越。

除了电商和物流,云计算(AWS)绝对已经成为亚马逊股价的最大功臣。亚马逊不再只是人们眼中一个“卖书的网站”,而已经成长为新兴的技术公司。

如今,AWS在海外市场的客户总数已经突破100万,今年的营收有望增长82%。2013年,AWS甚至击败了IBM,从技术巨头手中抢下了来自美国中情局的一张订单,让亚马逊CEO贝索斯口中的“技术公司”不再是华尔街的笑话。

云计算给亚马逊带来了丰厚的现金流,使之在如此高体量下都较高速度增长,市场地位和基础设施建设都是接近垄断的地位,技术上的投资也能保证长期行业领先。

自2015年Q2以来,AWS保持了60%以上的增长率,运营利润保持在20%以上。根据2016年Q1财报,AWS共实现25.7亿美元营收,运营利润为6.04亿美元,分别同比增长64%、128%,运营利润同比提升6.6个百分点。AWS为亚马逊整体运营利润贡献了56.4%。

华尔街伯恩斯坦研究公司(Bernstein Research)分析师卡洛斯·科尔纳(Carlos Kirjner)及其团队将亚马逊的一年目标股价由770美元调整至1000美元。他们认为,“亚马逊占尽天时地利,股价今年还能再涨47%”。

彭博社称,这个新的目标股价超过JP摩根给出的915美元,一举成为华尔街对亚马逊股价最为乐观的预测。

不过,亚马逊的业务还在不断扩张。智能家居、电视机顶盒、Fire Phone智能手机和Local Register支付服务都是亚马逊旗下业务。它同时还在尝试无人机送货,并向自制剧领域投入了数百万美元,运营支出也在逐渐累加。

(来源:界面新闻、王付娇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