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派因奇酷风波亏损20.5亿港元 主营业务略盈利滚动

砍柴网 / 北京商报(北京) / 2016-07-11 11:40
酷派近日发布了一则标注为“盈利警告和内幕消息”的公告。公告显示,预计截至2016年6月30日,公司今年上半年归属于股东未经审核的利润将出现约20.5亿港元(约合17.67亿元人...

u=655251528,4037834711&fm=21&gp=0

酷派近日发布了一则标注为“盈利警告和内幕消息”的公告。公告显示,预计截至2016年6月30日,公司今年上半年归属于股东未经审核的利润将出现约20.5亿港元(约合17.67亿元人民币)的亏损。

根据公告内容,这次巨额亏损的主要原因在于出售奇酷股权的亏损,以及目前酷派所占奇酷股权所带来的业务亏损。公告称,酷派与Tech Time Development Limited及Coolpad E-commerce Inc.订立的股份调整框架协议项下,交易产生的预期亏损约18.9亿港元(约合16.29亿元人民币);另外1.7亿港元(约合1.46亿元人民币)的亏损来自于应占Coolpad E-commerce Inc.的亏损。

酷派集团副董事长蒋超也表示,亏损都是重组产生的,与现金流无关,酷派的主营业务还是略有盈利,期待下半年能重回行业龙头。

2014年12月,奇虎360宣布出资与酷派成立合资手机公司奇酷,之后由于酷派又引入了乐视作为其股东,最终与360关系闹僵。去年9月,酷派与360达成和解,奇酷科技将赎回酷派持有的部分股权,而酷派则将撤回奇酷科技中与酷派品牌智能手机相关的部分互联网运营业务,股份由此前的50.5%降至25%。当时酷派就预计,这一项股权变动将给酷派带来超过2亿美元的损失。

来源: 北京商报(北京)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