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家召回夺命抽屉柜不涉中国市场 遭上海约谈败局

砍柴网 / 新闻晨报(上海) / 2016-07-04 11:31
针对近期宜家公司在北美市场召回部分抽屉柜产品但不涉及中国市场的情况,上海质检部门第一时间约谈了宜家(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了解核实有关情况,要求宜家公司切实履行企...

下载 (6)

针对近期宜家公司在北美市场召回部分抽屉柜产品但不涉及中国市场的情况,上海质检部门第一时间约谈了宜家(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了解核实有关情况,要求宜家公司切实履行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认真排查产品安全隐患,确保消费者人身财产安全。质检部门将进一步对有关情况进行核实,督促宜家公司严格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和相关标准,切实保障中国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近期,在北美热销的宜家家具“马尔姆MALM”系列床头柜及橱柜因已压倒并致死6名儿童,宜家宣布对该产品进行召回,但该系列产品中国市场仍然在售。宜家中国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召回范围不包括中国,是因为该系列产品符合中国标准,同时表示对中国不存在歧视。据报道,此次召回活动涉及归属于颇受欢迎的宜家MALM品牌的800万个床头柜和梳妆台,以及2100万个其他品牌的儿童和成人床头柜和梳妆台;此外,宜家还将因相同问题在加拿大召回660万个抽屉柜。

对于宜家召回问题抽屉柜不涉及中国市场的情况,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和上海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联合对其进行了约谈,要求其认真排查产品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中国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来源: 新闻晨报(上海)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