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兆业控股足球学校 “旧改之王”谋轻资产转型产经

砍柴网 / 网易财经 / 2016-06-27 12:19
6月25日,致力于足球青训的毅涛国米精英学院宣布已在本月初接受佳兆业文化集团的入股,使佳兆业成为其控股股东。上月22号,佳兆业发布公告称境外债务重组获批,代表着束缚...

u=810547574,711898559&fm=21&gp=0

6月25日,致力于足球青训的毅涛国米精英学院宣布已在本月初接受佳兆业文化集团的入股,使佳兆业成为其控股股东。上月22号,佳兆业发布公告称境外债务重组获批,代表着束缚其一年多的债务问题也即将获得解决。但另一方面,早在2012年起佳兆业已经开始布局文体产业,成为中国最大的新型民营文体场馆综合运营商,此次控股足球青训学校,即是为文体布局的再次加码。在传统地产商新一轮轰轰烈烈的“轻资产”转型大潮来临之时,佳兆业选择的“文体运营商”模式此番又能否使其脱身?

过往以旧改闻名的佳兆业如今正刻意淡化旧改色彩,并大步进行战略转型。佳兆业集团执行董事兼集团总裁郑毅曾表示,佳兆业的文体产业模式是“轻资产、重运营”的模式,也是佳兆业集团轻资产化运营的尝试。资料显示,佳兆业文化集团目前已在运营的文体场馆有深圳大运中心、深圳南山文体中心、深圳盐田体育中心、深圳观澜体育公园、佛山高明体育中心、惠州仲恺体育馆等六大场馆,管理面积为85万平米。

“目前佳兆业对传统旧改项目会比较谨慎,所以在城市运营上会比较侧重对体育产业逐渐发力,此次控股足球学校即是一项分支内容。一方面,足球产业现在迎合了政府需求,虽然短期来看不见得有多大回报,而且前期投入比较高,还有一些社会公益成本。但经过一定时间积累后就会产生一定的社会经济效益,本身也有利于佳兆业品牌的提升。”易居智库研究总监严跃进向网易财经表示。

来源: 网易财经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