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正式成为汽车之家最大股东 汽车之家管理层或被清洗产经

砍柴网 / 新浪科技 / 2016-06-25 10:07
相关方面表示,“禁制令”被开曼法院撤销后,汽车之家更新的股东名册,澳大利亚电讯与平安信托的交割完成,交易正式完成。实际上,汽车之家股权交易案纷争已久。其间涉及澳...

汽车之家股权交易案今日落定,注册地开曼法院听证会当庭宣布撤销汽车之家“禁制令”,澳大利亚电讯随后将更新的股东名册交付给平安信托,交割正式完成,平安持有汽车之家47.4%股份,标志着平安正式成为汽车之家最大股东。

此前,开曼法院之前发出的“禁制令”,是响应小股东提起诉讼的正常法律程序,使得澳洲电讯和平安信托的股权交易受到禁制令的制约。

相关方面表示,“禁制令”被开曼法院撤销后,汽车之家更新的股东名册,澳大利亚电讯与平安信托的交割完成,交易正式完成。

实际上,汽车之家股权交易案纷争已久。其间涉及澳洲电讯、平安信托、汽车之家管理层和汽车之家小股东等4方博弈,因此随着平安信托的入主成为汽车之家大股东,汽车之家现有管理层可能面临被洗牌风险。

此案4方利益博弈分析,详情可查看新浪科技的专门报道:《盘点汽车之家股权争夺案:企业家情怀VS资本伦理》。(李根)

从收购消息宣布,到正式成为汽车之家大股东,平安信托入主汽车之家,时间线索如下:

4月15日,汽车之家最大股东澳洲电讯将汽车之家47.7%股份出售给平安集团旗下平安信托;

4月16日,汽车之家管理层牵头发出私有化要约,买家团中未出现平安;

4月18日,平安信托对外声称:关于私有化问题,我们与管理层进行了沟通,对有利于汽车之家发展及全体股东利益的事情,我们都支持。

4月19日,针对“汽车之家管理层启动私有化以对抗股权交易”的传闻,澳电发言人对外表示:已和平安信托签署交易协议,该桩股权交易具有约束力。

4月26日,汽车之家宣布,公司董事会已成立一个由三名独立董事组成的特别委员会,评估公司2016年4月16日接到的私有化提议。

4月27日,汽车之家CEO秦致发内部信,称尊重澳电的股份出售决定,并在为公司前程和股东及员工利益着想的情况下,管理层牵头向董事会递交私有化要约。内部信中未提及平安信托。

4月28日,媒体曝光了平安信托《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协议》,这家PE投资平台在该协议中明确了两次募资时间——第一期不晚于2016年5月16日,第二期不晚于2016年5月31日。存续期为3年,最长延长不超过2年。媒体进一步曝光称,平安信托的该基金主要用于汽车之家股权购买。

5月2日,澳洲电讯在年度投资者活动前,官方透露为了年度分红的11亿美元股息,采用了基金回笼的形式,也就是说,澳电此时出售汽车之家股权,主要是为了给股东分红。

5月9日,彭博报道称,汽车之家CEO秦致作为买家团成员发表了意见,称管理层出价更高、有充足的融资,让造就汽车之家的高管层继续掌控公司将有助于该汽车信息提供商向网络交易业务转型。彭博将此解读为:管理层收购的方式旨在击退平安信托。

5月11日,汽车之家公众股东提交书面实名举报信,举报平安信托涉嫌违反商务部《反垄断法》,该举报已被商务部接收。

5月11日,澳洲电讯已任命辛西娅·惠兰担任汽车之家董事长,接替现任董事长陈永正(澳洲电信国际业务总裁)。

5月12日,有爆料称澳洲电讯在董事会召开前临时增加一名新董事,将其所拥有的董事会席位由5名增加至6名,在包括独立董事在内的另外5名董事会成员拒绝参与投票的情况下,以6:5的结果强行通过了汽车之家和平安方面签署《Registration Rights Agreement》(股份登记权协议)。其后该消息得到汽车之家内部证实。

5月14日,《华尔街日报》报道称,澳电方面两次拒绝了汽车之家管理层每股平均价格31美元的股份收购要约,该价格比平安信托每股29.55美元要高。该消息其后得到汽车之家管理层确认。

5月16日,澳电方面接受新浪科技采访时表示:正在推进与平安信托的股权交割,平安信托对汽车之家的未来发展极为有利。

5月20日,消息称由于签订企业股权转让合同或协议后,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向税务部门备案,国家税务监管部门已正式向汽车之家发函质询,并要求其携带相关材料前往税务机关备案。该消息其后得到汽车之家官方证实:确实收到了国家税务监管部门的发函质询。

5月23日,有消息称因澳洲电讯向平安信托转让汽车之家股权程序涉嫌违反美国SOX法案(萨班斯法案),目前有相关人士已向SEC(美国证监会)递交了举报材。

6月23日,澳洲电讯发公告称,汽车之家的股权交易已完成。

6月23日,汽车之家:收到了汽车之家注册地开曼法庭听证会的文件,文件称在6月24日开曼法庭听证会之前,就股权交割事宜,澳洲电讯不得采取任何行动。

6月25日,汽车之家注册地开曼法院听证会当庭宣布撤销汽车之家“禁制令”,澳大利亚电讯随后将更新的股东名册交付给平安信托,交割正式完成。平安持有汽车之家47.4%股份,正式成为汽车之家最大股东。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