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钢联资产整合新动作:加码电商放弃金控滚动

证券时报 / 黄豪 / 2016-06-03 10:03
被贴上互联网、金融、电商等标签的上海钢联,6月2日晚间对外发布公告,公司拟参股设立煤炭电商平台公司,从事煤炭现货交易业务。同日,上海钢联发布公告称,鉴于目前经济形...

在国内钢铁行业进入寒冬之际,积极向线上交易、金融转型的上海钢联,在电商及金融领域又有新动作。

被贴上互联网、金融、电商等标签的上海钢联,6月2日晚间对外发布公告,公司拟参股设立煤炭电商平台公司,从事煤炭现货交易业务。同日,上海钢联发布公告称,鉴于目前经济形势的变化,以及大宗商品市场价格剧烈波动带来的行业风险,公司决定终止此前拟筹划的设立金控子公司的项目。

上海钢联6月2日晚间公告称,为进一步完善大宗商品电子商务生态体系,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钢银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钢银电商”)拟与\*ST山煤、山西东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东泰能源”)共同出资设立煤炭电商平台公司,主要从事煤炭现货交易业务。

拟设立的煤炭电商平台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其中钢银电商拟以自有资金出资175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35%;*ST山煤拟出资2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40%;东泰能源拟出资125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25%。

上海钢联表示,*ST山煤同时拥有国内和山西省内煤炭销售的合法资质,在国内拥有五大电厂以及大型钢厂有多年的合作经验,与世界20多个国家(地区)的煤炭用户及众多国内用户建立了长期稳定的贸易合作关系,拥有突出的货源渠道、运输能力和业务渠道优势。

东泰能源以吕梁地区的优质主焦煤为依托,经过多年经营积累了一大批宝贵的终端用户。钢银电商拥有第三方电商平台运作经验及成熟的平台技术优势。

上海钢联6月2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此前拟对外投资设立金控公司,公司秉承谨慎的原则,持续关注金控公司将面临的风险。目前,上海钢联决定终止此项目。

上海钢联董事会此前于2015年1月22日,审议通过了对外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及孙公司的议案。根据议案,公司拟与俊安(天津)矿产能源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出资10亿元设立金控公司,其中公司拟出资6亿元,出资比例为60%。金控公司作为金融项目的投资管理平台,成立后计划继续投资设立从事具体金融业务的公司,开展融资租赁业务与票据服务业务。

上海钢联称,因2015年度经济形势发生变化,公司通过进一步市场调研及行业分析,认为项目的设立时机尚不成熟,区域政策优势不明显,且由于近年来大宗商品市场价格波动剧烈,存在一定的行业风险。目前该公司尚未设立,经公司与合作方协商,认为该公司项目未来前景不确定因素较大,并一致同意决定终止此项目。

上海钢联同时表示,公司将在做好主营业务的同时,尝试通过对外投资等方式继续寻求优质的投资机会,完善大宗商品电子商务生态体系,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