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亚科技惹众怒 股民不要道歉要赔偿滚动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 中证网 / 2016-06-02 16:01
与此同时,有投资者对金亚科技在立案调查尚无最终结论的情况下复牌表示不满:“公司立案调查是很严重的事情,很可能触动退市机制,如此重大且明显会引起股价大幅波动的事情...

今年以来深陷财务造假负面阴云的川股公司金亚科技,6月1日以网络方式召开致歉会。由于实控人非经营性占用上市公司资金余额1.78亿元,虚增未分配利润3.08亿元等丑闻曝光,金亚科技今年5月被深交所公开谴责。被殃及池鱼的投资者对金亚科技的致歉并不买账,“这样的致歉会不如不开,请贵公司用心回答投资者问题,有企业家的良知。”“因为你们公司的一系列问题,时至今日我己损失一半资金,难道我们的损失就一句道歉就完事了?”

投资者最纠结金亚科技会不会退市

从当日致歉会的互动情况来看,投资者颇为关注金亚科技在财务造假丑闻发生后可能会遭遇的惩罚及未来发展状况。“金亚科技会退市吗?”“证监会如何定性公司存在的问题?”“证监会最迟什么时间出调查结论?”等问题被首先提及。

与此同时,有投资者对金亚科技在立案调查尚无最终结论的情况下复牌表示不满:“公司立案调查是很严重的事情,很可能触动退市机制,如此重大且明显会引起股价大幅波动的事情,在无最终结论的情况下,公司为什么不申请继续停牌,待最终调查结论出来后再复牌?”

值得一提的是,经历了大半年的停牌以后,金亚科技自今年3月30日复牌便遭遇连续5个一字跌停板,随后其股价持续震荡。截至6月1日收盘,公司股价报收于 18.38元,相比停牌前52.47元的高位纪录,已跌去超过六成。不少股民损失惨重,愤怒的投资者对于金亚科技进行了集体吐槽和声讨:作为深受其害的小股民,我们想知道董事会将作出何种补救?“”因为公司财务造假导致股价暴跌。既然是道歉造成的损失是否考虑过赔偿?“”公司是否认为,只要道歉了就可以豁免因财务造假所需要承担的赔偿责任了?“”从去年买了金亚,因为你们公司的一系列问题,到今天为止我己损失一半资金,难道我们的损失就一句道歉就完事了?“”公司不负责任的行为,对投资者的信心造成了恶劣影响,贵公司对投资人的损失有无具体的解决方案和实际措施?要求赔偿的声音和问题充斥了当天致歉会的互动页面。

实控人周旭辉已偿还全部占用资金

对于投资者提出有关金亚科技是否会退市、公司问题如何定性的疑问,金亚科技实际控制人周旭辉表示,截止目前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中,金亚科技尚未收到中国证监会的最终调查结论。针对其被指非经营性占用上市公司资金的问题,他表示:“截至2015年末,本人已偿还公司全部占用资金,并通过股票质押、个人借贷等形式资助公司,到2015年末,公司欠本人资金达到3.9亿元;同时在2015年个人还通过股权转让等形式帮助公司增厚现金流。”

金亚科技的高管们在致歉会上表示,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高管人员已组成专项审查小组,并拟定整改计划,正在逐项进行整改。同时,公司围绕文化游戏产业链、泛家庭互联网生态圈、军工产业链进行战略转型,积极拓展各板块市场;对影响公司业绩的部分资产继续进行剥离,寻找符合公司战略发展规划的优良资产注入。

然而,部分愤怒的投资者对此并不买账。“这样的致歉会不如不开,请贵公司回答投资者问题要用心,有企业家的良知。”“希望公司尽快把业绩搞上去,使股价走上回归之路,只有这样才是给我们最好的道歉。”

当天的致歉会在金亚科技不断致歉和对公司问题不断的解释说明中落幕。不过,有关金亚科技的纠纷尚未结束,据悉,四川拓泰律师事务所已联合北京市盈科(济南)律师事务所开始提前向股民征集民事赔偿诉讼委托,自金亚科技被调查至今,巳经有上百位受害股民咨询索赔事宜,并且咨询人数还处于持续上升状态。

金亚科技目前尚未收到证监会的最终调查结论,但股价的一路下滑令投资者损失惨重。财务造假最终将遭受怎样的处罚?投资者损失该谁来赔偿?这并不是一场致歉会能够解决的。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