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集团提出要约收购库卡 德国国内反对声日益高涨滚动

综合 / 综合 / 2016-06-02 16:00
Gabriel周三在柏林对记者表示,正在寻找一个替代收购方案。当被问及《南德意志报》此前有关经济部鼓励组建一个团体来接管库卡控制权的报道时,Gabriel称他不了解任何此类投...

据彭博报道 德国反对本国机器人制造商库卡落入中国美的集团手中的声浪甚嚣尘上,德国经济部长Sigmar Gabriel呼吁在欧洲寻找一位“求婚者”发起竞购。

Gabriel周三在柏林对记者表示,正在寻找一个替代收购方案。当被问及《南德意志报》此前有关经济部鼓励组建一个团体来接管库卡控制权的报道时,Gabriel称他不了解任何此类投资者团队的情况,但“在努力促成一个替代要约。”

中国最大的家电制造商美的集团5月18日向库卡发出每股115欧元的收购要约,对这家向空客集团、 大众汽车和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供应自动化设备的公司的估值达到46亿欧元(51亿美元)。美的已间接持有库卡13.5%股权,目标是增持到至少30%,并不打算整体收购。库卡最大股东为Friedhelm Loh与Voith GmbH,共持有库卡近三分之一股权。

法兰克福时间12:03,库卡股价涨1.5%报107.55欧元。该股今年已上扬30%,市值报43亿欧元。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