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伟:压力依旧存在大盘震荡运行洞见

砍柴网 /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上海) / 2016-05-14 09:56
本周大盘再度下挫,以下跌2.96%收盘,创业板周下挫4.88%,两市总成交量较前一周减少约11%。这表明场内资金继续多杀多,场外资金观望为主。市场情绪低迷,市场信心不足。

698471fax9493bd2c2a09&690

本周大盘再度下挫,以下跌2.96%收盘,创业板周下挫4.88%,两市总成交量较前一周减少约11%。这表明场内资金继续多杀多,场外资金观望为主。市场情绪低迷,市场信心不足。

本周表现相对较好的板块为保险、稀土、白酒、食品饮料、农林牧渔、医药、新能源等防御性品种;互联网P2P、软件开发、文化传媒、虚拟现实等表现相对较弱。中小创股杀跌动力较强,估值压力继续加大,结构性风险继续释放。量能萎缩、抵抗式整理,是本周盘面主要特征。究其原因,赚钱效应不高,是资金没有持续性、短期化行为较重的原因之一。而信心严重匮乏、挤估值泡沫力度加大,又是市场低迷的另一个重要因素。同时,进攻乏力、立足防御、主题重塑、机构调仓,也是大盘动荡加剧的关键性因素。

从技术上看,本周大盘低开低走,后半周窄幅震荡,2800点失而复得并呈价跌量缩态势。大盘周线破位运行,留下一个16.88点的向下跳空缺口,周线技术上已形成阶段趋势性下跌走势,短期难以得到收复。日线技术指标显示,周五大盘价跌量缩,沪市成交量再创地量,市场杀跌动力弱化,短线大盘还有技术性反抽,但空间有限,横盘继续“L”形运行。分时图技术指标显示,短线大盘盘中调整压力依旧存在,但2820点附近有支撑,2850点上方有压力,短线大盘继续窄幅整理。

综上,我们认为,短线大盘难以出现趋势性转向,等待还是A股市场无奈的选择。短线大盘上有压力、下有支撑,上下空间有限,将继续以“L”形底部窄幅震荡整理为主。操作上,立足短线、高抛低吸、侧重防御。轻仓者逢低关注超跌股的交易性机会,快进快出;重仓者逢高继续减持高价高估值题材股及垃圾股。

来源: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上海)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