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中国考虑对在华新药售价设置上限洞见

砍柴网 / 华尔街见闻  / 2016-05-09 14:13
彭博援引政策草案提到,中国考虑设定规则,要求制药商确保新药价格不会高于周边主要市场的价格。报道称,药企必须确保在中国的年度零售均价不高于本国或者六大可比较市场的...

u=230051699,2863218997&fm=21&gp=0

彭博援引政策草案提到,中国考虑设定规则,要求制药商确保新药价格不会高于周边主要市场的价格。

报道称,药企必须确保在中国的年度零售均价不高于本国或者六大可比较市场的价格,这六大市场为日本、韩国、印度、香港、澳门和台湾。

药企想要在中国销售药品,必须要提交这样一份承诺书,如果不提交,或者提交的信息不充分,这些企业的在华销售之路将受到阻碍。

此前,上述媒体还提到,国家发改委下属反垄断部门正在搜集关于部分外国制药企业的信息和数据,以判断它们是否存在违反反垄断法律法规的情况。一些外国制药企业已经或即将被发改委约谈。

两位知情人士向彭博表示,本次约谈将关注这些公司是否利用自己在部分领域的主导地位,限制、抑制了正常竞争。

中国近年来努力降低药价,李克强在4月6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明确表示,要把“药价”作为深化医改的“突破口”。

当天会议确定2016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重点,让医改红利更多惠及人民群众,李克强说,新一轮医改取得积极成效,人民的健康水平和人均预期寿命进一步提高。

“医改已经进入深水区,必须采取措施,攻克难关,要把‘药价’作为突破口。”总理说。

本文来源:华尔街见闻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