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只个股年内翻倍 次新股成牛股集中营(名单)证券

砍柴网 / 中国基金报 / 2016-05-09 09:55
38只个股今年以来股价翻倍,其中24只为次新股,从具体个股来看,绩优小盘股和高送转概念股受宠,涉及新能源、TMT、有色、消费等概念。

u=1214605609,2806656833&fm=21&gp=0

38只个股今年以来股价翻倍,其中24只为次新股,从具体个股来看,绩优小盘股和高送转概念股受宠,涉及新能源、TMT、有色、消费等概念。

截至5月6日,A股中有38只个股今年以来股价翻倍,其中24只为次新股,从具体个股来看,绩优小盘股和高送转概念股受宠,涉及新能源、TMT、有色、消费等概念。不过,业内人士认为,目前次新股平均市盈率高企,要注意风险。

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2847只个股中有38只年内涨幅翻倍。其中,蓝海华腾(300484)涨幅最高,该股自今年3月22日在创业板上市以来,一个半月的时间内,涨幅高达566.67%,除上市首日44%的涨幅,随后连续收获19个涨停板,直至4月20日涨停板打开。上周五该股最新报收180元,比22.5元的首发价翻了5倍多。久远银海(002777)今年以来累计涨幅为533.94%,该股去年12月31日在中小板上市,最新报收104元,较13.75元的首发价翻了6倍多。此外,通合科技(300491)、景嘉微(300474)、赛福天(603028)、万里石(002785)、昊志机电(300503)等5只个股区间涨幅均超300%。另有10只个股区间涨幅超过200%。

从年内翻倍的个股来看,属于次新股概念的占绝大部分,次新股俨然成了牛股集中营。具体来看,今年以来共有39只新股首发上市,34只属于次新股概念,其中有25只区间涨幅翻倍。另有12只翻倍个股是在去年12月下旬首发上市。仅有好想你[-6.96% 资金 研报](002582)属于2011年上市的老股,该股因为员工持股及定增预期受到资金关注。值得一提的是,A股市场13只百元股中,次新股占了两只,分别为蓝海华腾和景嘉微。

在这38只年内翻倍个股中,创业板个股有16只,中小板个股有10只,沪市主板有12只,截至上周五,市值超百亿的有7家。有近六成为小盘绩优股,二成为高送转概念,其中蓝海华腾、乾景园林(603778)、通宇通讯(002792)既属于小盘绩优股又有高送转概念。从具体行业看,按证监会一级行业分类,38只个股中,有28只属于制造业,占比超过七成。从具体概念来看,涉及新能源、TMT、有色、消费等概念。

次新股成为自去年四季度以来持续最久的热点,有业内人士认为,次新股火爆主要源于两方面原因:一方面,新股中签率低,稀缺性明显,且新股普遍发行价格和发行市盈率偏低,无套牢盘,因此上市后迎来资金爆炒。另一方面,高送转预案陆续发布使得整个次新股板块频受资金关注。此外,在临近财报发布期时,次新股由于上市时间较短,业绩方面一般不会出现异常的变化,业绩风险基本不存在,“从规避年报地雷的角度来说,次新股是财报公布阶段相对最为安全的板块。”

中泰证券也表示,从历史数据看,次新股是高送转概率最大的板块,2015年A股市场完成了220起IPO,带来次新股高送转的高基数,同时由于注册制实施未达预期,次新股将形成吸引资金关注的风口;同时高成长性+高股价的类创业板特征是次新股高送转的逻辑基础,在全球流动性宽松的步伐有望继续的预期之下,一些资金逐渐涌入次新股。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认为,次新股估值偏高,需要消化,目前次新股平均市盈率超过70倍。

本文来自公众号:中国基金报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