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医院赚钱密码:毛利率62% 八成利润给了百度败局

砍柴网 / 每日经济新闻 / 2016-05-05 09:37
资料显示,华韩整形是2013年11月6日在股转系统挂牌公开转让的,目前采用做市交易的模式。该公司设立于2010年4月20日,据公开转让说明书披露,当时的法定代表人为李昕隆,董...

整形整出3亿年收入

资料显示,华韩整形是2013年11月6日在股转系统挂牌公开转让的,目前采用做市交易的模式。该公司设立于2010年4月20日,据公开转让说明书披露,当时的法定代表人为李昕隆,董事长林国良,当时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为林国良,合计持股57.55%。

莆田医院赚钱密码:毛利率62% 八成利润给了百度

而据2015年年报显示,目前华韩整形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变更为李昕隆,合计持股比例为36.53%,林国良的持股比例只剩下1.85%。

从华韩整形的2015年年报来看,该公司生意正值上升期,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2.47亿元,2015年营业收入便同比增长37.07%,达到3.38亿元;2014年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净利润211.08万元,2015年该数据跳增为2940.49万元,同比大幅增长1293.06%,2015年毛利率保持在62.28%高位。

对于经营计划,华韩整形表示2016年还确立了销售收入突破5亿元的经营总指标。

莆田医院赚钱密码:毛利率62% 八成利润给了百度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对比A股来看,华韩整形62.28%的毛利率算是相当高的:

据通达信统计,A股目前平均毛利率为23.57%,A股医疗保健板块的平均毛利率46.19%,医药板块的平均毛利率为54.18%。

可以说,华韩整形的毛利率,秒杀了一大半A股上市公司。

按照华韩整形公布的资料,该公司是卫生行业的整形美容医疗服务提供商,通过下属南京友谊医院、青岛华韩医院、北京华韩医院、四川悦好医院和长沙华美医院共99名医生(归属于整形科、皮肤科、牙科等,其中包括5名韩籍医生,25名副主任以上医生和139名护理人员),为国内外以企业白领、公务员、学生、自由执业者等为主的求美者提供融安全、美丽、艺术及文化于一体的高品质整形美容医疗服务。

“莆田血统”, 八成利润给百度

另一个被市场高度关注的原因,是华韩整形的老板具有“莆田血统”。据华韩整形的公开转让说明书显示:

林国良,于1967年出生,研究生学历。

1987年至2005年,创办并经营莆田市民间航运船队;

2005年4月至2010年12月,任南京南医大友谊医院有限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

2011年1月至5月,任南京友谊医院董事长,法定代表人;

2010年4月,设立华韩整形,同时还身披福建东艺龙腾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经理、国信文化艺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莆田市金融昌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等职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阅得知,林国良还是莆田(中国)健康产业总会首届领导成员,担任执行会长以及常务副理事长的职务。

而目前的实际控制人李昕隆,同样出现在了莆田(中国)健康产业总会首届领导成员名单中,担任副监事长。

值得注意的是,在2015年年报上可以看到,华韩整形的主要前五供应商里,百度时代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位列第一,年度采购金额高达2317.2万元。

莆田医院赚钱密码:毛利率62% 八成利润给了百度

这个数据相当于该公司2015年2940.49万元净利润的78.8%。同时,华韩整形2014年年报显示,华韩整形2014年在百度时代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采购广告1952.1万元,而当年华韩整形的净利润数据却只有211.08万元。

莆田医院赚钱密码:毛利率62% 八成利润给了百度

从市场的情况来看,“莆田风波”波及较广,华夏医疗(08143.HK)、万嘉集团(00401.HK)、和美医疗(01509.HK)等多家在港上市的“莆田系”公司遭遇下挫,百度股价于周一更是大跌,跌幅超过7%,周一至周二这两天时间里,百度的股价从194.3美元跌至174.36美元,对应3.46亿股总股本来看,市值共计蒸发了68.99亿美元。不过从目前华韩整形股价的表现来看,其近日始终维系在19元的高位,并没有太大波动,今日收盘价位19.1元。

华韩整形在2015年年报“医疗风险”中描述,“报告期内公司未发生对公司具有较大不利影响的医疗事故及差错,医疗风险对公司收入和利润的影响较小,未对公司的持续经营产生较大不利影响。公司将继续按照JCI标准、国家法律法规、行业规定、内部不断完善的医疗管理制度手册开展医疗服务,将由医疗过失引起的医疗风险减小到较低的程度。”

本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赵阳戈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