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一季度税后净利增1.7% 同比增1.81%滚动

证券时报 / 孙璐璐 / 2016-04-27 11:20
中国银行昨日晚间发布一季度业绩报告,集团一季度实现税后利润486亿元,同比增长1.81%;实现该行股东应享税后利润466亿元,同比增长1.70%;平均总资产回报率(ROA)1.15%;...

中国银行昨日晚间发布一季度业绩报告,集团一季度实现税后利润486亿元,同比增长1.81%;实现该行股东应享税后利润466亿元,同比增长1.70%;平均总资产回报率(ROA)1.15%;净资产收益率(ROE)14.77%。

数据显示,集团资本充足水平有所提升,资本结构进一步改善,一季度集团资本充足率和一级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4.07%、12.20%,较上年末提高0.01和0.13个百分点。

报告期内中行合理安排贷款投放,继续加大对国民经济关键领域、薄弱环节以及惠民生领域的信贷投放。截至3月末,集团贷款余额9.47万亿元,较上年末增加3389亿元,增幅3.71%。

中行透露,集团正稳步推进东盟地区业务重组,已与信达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签订了南商银行股权买卖协议,目前正在履行相关监管报批程序。同时,中行将东盟地区部分分支机构和业务转让给中银香港,目前这些机构重组工作已陆续报送有关监管机构进行审批,旨在进一步提升东盟地区集约化管理和一体化经营水平。

在资产质量方面,截至3月末,集团不良贷款余额为1358亿元,较上年末增加49亿元,不良率为1.43%,与上年末持平。中行加大清收化解力度,一季度境内行不良资产化解金额为去年同期的1.8倍。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