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说蘑菇街合并后分头卡位 唯品会女性品类持续承压滚动

证券日报 / 贺 骏 / 2016-04-22 12:09
“蘑菇街主要定位于客单价100元左右的学生人群,美丽说主要定位于客单价300元左右的白领人群,淘世界定位于客单价2000元左右的新富贵阶层,”4月21日,美丽说业务负责人岳...

一直双线作战的美丽说与蘑菇街,自今年1月份合并之后,主要对手只剩下了淘宝天猫。

日前,美丽说蘑菇街再度将淘世界收归麾下,欲进一步在女性消费市场对淘宝等构成全面卡位。

“蘑菇街主要定位于客单价100元左右的学生人群,美丽说主要定位于客单价300元左右的白领人群,淘世界定位于客单价2000元左右的新富贵阶层,”4月21日,美丽说业务负责人岳旭强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主要对手就是淘宝的‘收藏夹’”。不过,岳旭强亦表示,“事实上,很多白领女性,经常是在别处买不到了,才会去淘宝上看看。现在已不是淘宝一家独大,美丽说未来导购导到淘宝上的会非常少,也不再担心被淘宝屏蔽。”

据悉,今年6月份,美丽说还将铺开新一轮的广告代言和投放。在业界看来,不论是淘宝天猫还是唯品会、聚美优品等,都将面临美丽说蘑菇街方面持续增加的冲击。尤其是,今年1月份美丽说与蘑菇街合并时,美丽说的投资方腾讯进一步追加了投资。据称,美丽说在微信入口的月活跃度非常高。

岳旭强透露,截至目前,美丽说和淘世界还处在亏损状态,蘑菇街则盈利非常好。“长期来看,美丽说的增长潜力最大,所以美丽说当下把扩张用户作为第一诉求。今年目标是建立300万规模的时尚品牌商品库,并与超过1000家全球品牌达成官方合作导购体验。”

AC尼尔森报告显示,2015年,内地女性时尚消费市场规模超过2万亿元,且预计将在5年内实现翻番,新白领女性将成为消费增长的主力军。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