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游堂办卡后开业却无期 消费者欲退卡还得扣费败局

北京晨报 / 张静雅 / 2016-04-19 15:08
昨天市民吴女士反映,国瑞城三层的悠游堂在一月份试营业后就关门谢客,期间几次延迟开门时间。办卡家长希望退卡,但商家却要求原价支付原本承诺免费体验的费用。对此,商家...

昨天市民吴女士反映,国瑞城三层的悠游堂在一月份试营业后就关门谢客,期间几次延迟开门时间。办卡家长希望退卡,但商家却要求原价支付原本承诺免费体验的费用。对此,商家表示何时开业不确定,暂时不能退款。商场物业则称,停业是因为悠游堂的消防设施不合格,目前开业时间仍不确定。

好几次延迟开业

市民吴女士告诉记者,她在去年12月在悠游堂亲子乐园国瑞城店为女儿办了一张1999元的会员卡,谁知道试营业一周后就关门大吉,直到现在也未重张。“我是看悠游堂是一个全国连锁的儿童主题游乐场,在爱琴海、蓝港都有门店,才决定办的会员卡。2015年底,他们正在国瑞城做新店面宣传,我家就在附近,想着可以时常带女儿来玩,就办了卡。当时,店铺称2016年元旦试营业,免费玩,此后按照卡的次数划卡消费。没想到试营业一周后就关门了。”

吴女士告诉记者,停业后始终没人出面解释闭店原因和何时恢复营业。“还是我一周后到店里询问情况,才发现里面都已经拆了。工作人员还说是升级改造,一个月后就能开门。”但是一个月后,吴女士再次带孩子前往,悠游堂还是没有开门。“工作人员又说还要一个月才能开门,一个月后依然没开。最后他们说四月初开门,可直到现在都没开业的影子。”

消费者遇退卡难

吴女士告诉记者,她向店家要求退款,对方却不同意,几经商量,商家同意退款,但要求她支付免费体验的费用。“当时商家承诺免费体验,一些家长带着孩子体验完并没有办卡就离开了。我们当时可真花钱办了卡,现在退卡,他们却说要先以198元一次扣款,才能退还我充值的钱,凭什么呢?”记者发现,想要退卡的消费者已经组成维权群,其中已有三十多人。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国瑞城三层的悠游堂亲子中心。只见店前摆放着告示称,由于线路调整等原因暂时不能开业。记者询问现场值班的工作人员,她们表示现在可以办卡,至于何时开业则需要等微信通知。记者询问四月底能否开业,工作人员称“肯定开不了”,“暂时也没办法退卡”。

就此,国瑞城物业则表示,悠游堂暂时停业是因为消防设施不过关,目前何时能开业他们也不清楚。昨天,吴女士已向工商部门投诉。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