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5亿中国治霾 亿利洁能抢占先机滚动

/ 东方财富网 / 2016-04-06 11:11
【世行5亿中国治霾 亿利洁能抢占先机】京津冀周边地区作为治理空气污染的核心区域,除了得到世界银行贷款之外,也同时成为环保投资的热点区域,诸多能源企业和环保企业,都将围绕亿万级的雾霾治理投资,展开新技术研发和市场开发。其中,上市公司亿利洁能(600277)正在根据张家口地区承载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功能定位、建设新能源示范区和承办2022年冬奥会的能源供应需求,持续推进“冷、热、电、气”多能互补及清洁化供能项目的参与和建设。

K图 600277_1

3月31日,赴美国出席核安全峰会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与美国总统奥巴马的第八次会晤中,再次提及两国将在气候变化领域共同努力。近日,世界银行向中国提供5亿美元贷款,用于北京和周边地区整治空气污染的项目即是其中之一。

京津冀周边地区作为治理空气污染的核心区域,除了得到世界银行贷款之外,也同时成为环保投资的热点区域,诸多能源企业和环保企业,都将围绕亿万级的雾霾治理投资,展开新技术研发和市场开发。其中,上市公司亿利洁能(600277)正在根据张家口地区承载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功能定位、建设新能源示范区和承办2022年冬奥会的能源供应需求,持续推进“冷、热、电、气”多能互补及清洁化供能项目的参与和建设。

中国“十三五”规划纲要全文中,未来计划实施的100个重大工程及项目中,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和京津冀环境综合治理名列其中。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包括煤炭生产、能源供应在内的众多企业,都确立了以“提高燃烧效率、减少总量消费”为方向的煤炭清洁技术研发。

亿利洁能的高效热能利用技术,就是通过引进、消化和吸收,整合国际与国内先进技术,开发出拥有9项专利的完整工艺技术包。目前,亿利洁能已经在山东沂水和江苏宿迁进行了示范项目投资建设,总规模近200蒸吨。

山东,是煤炭消费大省,“十三五”期间,面临巨大的环保压力,需要改造数量众多的燃煤锅炉。以沂水庐山工业园区为例。作为一个县级工业园区,一度有十几台燃煤锅炉同时运行,这些锅炉多以链条炉为主,设备老化,使用煤粉粗,缺乏防尘脱硫等治污措施,燃烧效率很低。经过与亿利洁能合作,2014年7月,园区两台30t/h微煤雾化锅炉正式投产运营,全程不见煤、不见渣,不仅将燃烧效率提高到98%,热效率提高到90%以上,而且,吨煤产蒸气由5吨多提高到9吨以上。

亿利洁能科技(沂水)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春告诉记者,该项技术的关键在于引进航空涡流技术,使加工配置后的微煤实现多次高效雾化,和空气合理混合燃烧,同时,创新运用“低温低氮燃烧技术”大幅度减少氮氧化物的生成。这种技术使用的煤炭为含硫量为0.5%以下的普通优质煤,原料煤来源广泛分布于中国各大产煤区。山东省环保厅曾派省环境监察大队到沂水,对项目环保数据做了跟踪监测,结果均优于燃烧天然气各项指标,煤炭真正实现了清洁利用。

目前,亿利洁能针对城市集中供热区域和工业园区,量身定制系统解决方案,以BOO为主要投资模式,使得地方政府没有投资负担,同时也为能源消费企业节省投资。

“十三五”期间,在史上最严《大气污染防治法》推动下,全国正在运行的数十万台燃煤锅炉都需要全面改造,以期达到新燃煤排放标准。亿利洁能,从技术成熟度、投资模式、市场化运营,无疑都已占得先机。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