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工业副总经理吴献东:中航工业已基本完成二级公司改造和上市平台准备 产经

每日经济新闻 / 刘灿邦 / 2016-03-25 17:38
谈到中航工业的情况时,吴献东表示,中航工业已经基本上完成了二级公司的改造和上市平台准备。

Cover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副总经理吴献东在25日举办的中国国防军工产融年会上表示,要加强顶层设计,深化军工企业改革。

吴献东认为,深化军工企业改革,首先要强化大局意识,从总体国家安全观角度看军工上市公司改革发展问题。他在演讲中表示,中国目前已经有了一定发展基础的资本市场,要在国家层面谋划如何带动民间资本、配置社会资源来发展军工;另外,世界重要军工企业目前纷纷酝酿变革,这也意味着应该从顶层设计层面规划好。

其次,吴献东认为,并不是所有军工企业都适合市场化股份制改革,但是对于大多数军工企业而言还是适合的。吴献东表示,具体到中国实际情况,军工集团母公司在一段时间内还需要保留国有独资的模式,以确保国家任务的完成,但是二级公司都可以进行专业化改造或者上市。谈到中航工业的情况时,吴献东表示,中航工业已经基本上完成了二级公司的改造和上市平台准备。

吴献东在演讲中表示,深化军工改革还应强化法律和制度保障,严格执法,树立法律权威,不让军品生产受到上市的影响;另外,吴献东建议要引导和鼓励更多成熟、理智的机构投资者成为军工企业的长期股东,确保长期稳定的股东结构,以利于军工上市公司的长远可持续发展。

最后,吴献东表示,还应加快科研院所企业改造,使其融入军工上市公司,解决上市公司发展的天花板问题,提振投资者信心。

吴献东说,中航工业自2008年合并以来,始终坚持推进军工资产证券化,把以上市公司为平台进行专业化管理作为发展的重要抓手,目前,集团上市公司总市值5000亿元,资产证券化率超过60%;另外,中航工业也积极融入地方经济发展,国际化发展也在加快,先后并购了多家海外企业,同时,中航工业下一步将依托上市公司在双创方面作出一些工作。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