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最牛私募泽熙分崩离析:徐翔5名心腹集体离职败局

砍柴网 / 澎湃新闻网(上海) / 2016-03-22 09:49
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徐翔等人通过非法手段获取股市内幕信息,从事内幕交易、操纵股票交易价格,其行为涉嫌违法犯罪,已经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

树倒猢狲散。宁波中百(600857)的年报揭开了昔日私募一哥徐翔被查后泽熙投资的分崩离析。

宁波中百3月21日晚间中报披露,泽熙投资高级研究员史振伟、研究副总监赵忆波、研究员张冰、研究部经理徐正敏、市场部副总监姚佳蓉,已于2016年3月8日离任泽熙投资。

昔日最牛私募泽熙分崩离析:徐翔5名心腹集体离职

不过,上述五位人士目前仍在宁波中百任职,终止日期为2018年4月16日。其中,姚佳蓉是宁波中百的监事,自2015年9月14日起任职;史振伟、赵忆波、张冰为宁波中百董事,徐正敏为监事会召集人,自2015年4月15日起任职。

昔日最牛私募泽熙分崩离析:徐翔5名心腹集体离职

徐翔曾有八位得力助手,为市场津津乐道,被称为“八大金刚”,上述五人亦名列其中。

宁波中百是一只不折不扣的“徐翔概念股”,实际控制人为徐翔父母,徐柏良和郑素贞。

2015年11月1日,新华社报道称,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徐翔等人通过非法手段获取股市内幕信息,从事内幕交易、操纵股票交易价格,其行为涉嫌违法犯罪,已经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上海市工商企业登记信息显示,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已于2015年11月5日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原因是“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

包括宁波中百在内,徐翔俨然成为上市公司的黑洞。

2015年11月3日,宁波中百公告,董事长徐峻失联,徐峻曾任泽熙投资总经理助理,即徐翔的助理。

2015年11月10日,宁波中百公告,11月10日接到上证所的通知,公安部门对公司控股股东西藏泽添持有的本公司3540.5252万股无限售流通股及孳息进行了冻结,冻结时间从2015年11月10日起至2017年11月9日止。西藏泽添前身是上海泽添投资,徐柏良持股99%,郑素贞持股1%。

此外,郑素贞所持有的大恒科技(600288)12996万股股份被冻结。向日葵(300111)、东方金钰(600086)、美邦服饰(002269)和明牌珠宝(002574)等多家公司高管先后失联,目前部分已经回归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