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千万又一夜尽失是种怎样的感觉?败局

砍柴网 / 猎云网 / 2016-03-21 14:56
CB Insights分析总结了156家初创企业,这些企业的创始人都承认他们存在招聘错员工、发展过快或是产品销量不佳等问题。公司会失败有数不清的原因,但我们精心挑选了其中最深...

融资千万又一夜尽失是种怎样的感觉?

你创立了一家公司并且筹集到4000万美元的资金,此时强大的团队、清晰的目标、可行的商业模式都具备了,但三年后事业却失败,媒体们都争相分享你尴尬的经历。这就是Homejoy的故事,一家在2015年7月关闭的按需清洁服务公司。

但Homejoy并不是唯一一家拥有美好前景却失败的初创企业,CB Insights分析总结了156家初创企业,这些企业的创始人都承认他们存在招聘错员工、发展过快或是产品销量不佳等问题。公司会失败有数不清的原因,但我们精心挑选了其中最深刻的几个,虽然他们最终失败了,但仍值得我们敬畏。

Sidecar

筹资:4500万美元

成立时长:3年半

“简而言之,就是我们被迫停止了运行和销售。我们无法与Uber竞争,他们筹集的资金刷新了历史。虽然我们在创意上战胜了Uber,但仍然输在了市场,因为Uber愿意不惜一切代价赢,他们也的确有数不尽的资本可以做到这件事。”

——Sunil Paul,Sidecar的CEO

Prismatic

筹资:1500万美元

成立时长:3年

“四年前,我们开始着手建立一个个性化的新闻阅读器,希望能改变人们消费文本的方式。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我们也的确做到了。但我们发现内容分布商业化很难,之后公众继续支持我们移动新闻产品的增长率显示我们失败了。”

——Prismatic Team

Pixable

筹资:600万美元

成立时长:3年半

“我们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即使最后并没有成为下一个BuzzFeed,不过这也不是我们想要的,我们只想做自己——Pixable。一开始很奏效,不幸的是,情况(虽然有940万活跃用户和每月5800万的视频点击量)每况愈下,很难再筹集资金继续下去了。”

——Chris Anderson,编辑和内容部副总裁

Dine In

筹资:2亿美元

成立时长:2年

外媒曾报道:“创始人Evan Graj 表示:‘我们知道收购是最好的办法。’这使得Dine In在二月时与在线食品领域的几家网络巨头接触,到4月份时,也就是那笔巨额的法律费用后,出售这件事已经板上钉钉了。但意外的是在最后一刻,这笔交易突然告吹,只留下这家餐厅快递初创企业孤立无援,这次未命名的收购行动就像一场闹剧。Graj表示:‘他们就这么离开,留下一笔巨额法律费用给我个人和公司,没有风险投资人愿意帮助我们。这是一个沉重的教训,我会铭记在心,下次创业时绝不再犯。’”

Quirky

筹资:1.75亿美元

成立时长:6年

外媒报道:“即便掌控所有的工程、制造、营销、零售过程,抽取90%的后续利润,也承受不了前期昂贵的开销,特别是在与其他接管较少、控股型的初创企业竞争时。”

Homejoy

筹资:4000万美元

成立时长:3年

外媒报道:“首席执行官Adora Cheung认为 ‘决定性因素’是四起有关员工应该归类为雇员或承包商的诉讼。他们中没有一个是集体诉讼的,但这种行为使得融资更加困难。‘很多时候就是时机不对,(加州劳工委员会)有关Uber的决定只是其中的一个事件,但被炒作过头了。’”

Zirtual

筹资:550万美元

成立时长:4年半

“到底是什么出错了呢?简单来说:开销太大。开销是一个很棘手的东西,但在硅谷圈中很少被提及,只要时机好融资其实很容易。但当开销超过投资时,亏本就显而易见了。”

——Maren Kate,Zirtual的创始人兼CEO

Circa

筹资:500万美元

成立时长:4年

“我们的计划是通过构建长期的发展策略来用Circa News盈利,但不幸的是没办法完成融资计划,从而受到了约束。”

——Matt Galligan,Circa的联合创始人兼CEO

99dresses

筹资:120万美元

成立时长:4年

“听起来投资人不仅仅想要引导,还想要参与每一个环节!本来是救济却快把我吞没了,我真的很紧张,然后接下来的对话就一直在解释为什么他们不愿意投资。我的心一下子沉下来,我知道他们是我们得到资金的最佳机会,一些已经投资过的天使投资人对加入很感兴趣,但前提是要有个风险投资人领导我们,或者是监督一些事情。我们现在没有资金和时间去找别人了。”

——Nikki Durkin,99dresses的创始人

Turntable.fm

筹资:700万美元

成立时长:4年

“归根结底,我没有注意到那么多失败的音乐类初创企业的教训,这个行业是要顶着令人难以置信的昂贵风险来追求和共事的。我们花了超过四分之一的现金在律师、版税和支持音乐的服务上,这很大地限制了我们。我们必须要停止发展因为我们已经没有办法全球推行了,这是一条漫长的路,我们花了很多年才占得一席之地,还将本该用在产品上的时间浪费在支持音乐上。”

——Billy Chasen,Turntable的创始人兼CEO

Canvas Networks

筹资:360万美元

成立时长:4年

“一个看起来能成功的产品会失败挺奇怪的,但其实这种事经常发生。虽然我们可以论证产品/市场是否适合,但不能就此忽视商业上的漏洞。创业很难,仅凭一个App支持更难。”

——Christopher Poole,Canvas Networks的创始人

Formspring

筹资:1400万美元

成立时长:3年半

“企业家们:要构建你自己的产品,而不是模仿他人。要想做出成功的产品就要争取将产品和用户的目标达成一致。当公司每况愈下,而其他初创企业通过各种战术和策略飞速增长时,你很难视而不见。但你别管他们,这时候你更应该专心于自己的事业而不是忙着追求别人的想法。”

——Cap Watkins,Formspring的创始人

Wesabe

筹资:500万美元

成立时长:4年

“在Wesabe糟糕的数据整合方法和繁琐的步骤下,在Mint上的体验的确更佳,而且这种好的体验很快就突显了出来。每件我注意到的事——不要依赖单一来源的供应商,保护用户的隐私,帮助用户切实在金融生活中做出积极改变——这些都很好,理性地追求该追求的。但只要产品不好用这些都白搭,因为在短期可选择的功能已经足够的情况下,大多数人根本不在乎那些长期的功能。”

——Marc Hedlund,Wesabe的联合创始人兼CEO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