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一月会议纪要显示担忧经济前景证券

砍柴网 / / 2016-02-18 12:53
虽然美国通过直接贸易对中国经济的敞口有限,一些与会者担心中国及其他新兴经济体超过预期的经济减速可能将导致美国经济增长放缓。

原标题:美联储1月会议纪要显示担忧经济前景

美联储2月17日公布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1月26日至27日议息会议纪要,纪要显示与会者对美国国内经济前景感到担忧

根据纪要,与会者表示了对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和金融市场动荡威胁美国经济的担忧。与会者认为那些显示国内经济活动发展前景的总体指标尚不清晰,但他们同意不确定性上升。许多委员认为,这些动向增加了未来经济的下行风险。

美联储2015年12月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提高25个基点,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将维持在0.25%至0.50%之间。这标志着美国自2006年6月来正式开启加息周期。

根据会议纪要,在讨论经济现状和前景时,与会委员获得的数据显示尽管经济增长放缓,2015年末劳动力市场进一步改善。家庭和企业支出以温和速度增加。但净出口疲软且存货投资减慢。通胀仍然低于FOMC设定的2%长期目标,部分反映出能源价格和非能源产品进口价格的下跌。

在考虑经济活动前景时,与会委员评估了近期劳动力市场的改善和实际GDP的缓慢增长。对2015年四季度实际GDP增长缓慢的预测看起来是由于存货投资减少和与天气相关对能源服务的消费支出减少,而这些都很可能在这个季度扭转。此外,一些与会者指出初步支出数据和对GDP的初步预测常常大幅修正,因此劳动力市场指标通常能够提供对经济潜在实力更可靠的初步预测。

在评估中期前景时,与会委员讨论了近期国际金融市场动荡对美国经济活动的影响。虽然认为金融环境收紧可能会有负面作用,大多数委员认为收紧会持续多久以及对前景的影响程度尚不清晰,因此认为现在改变对中期经济前景的评估为时过早。与会委员预计经济活动将在中期继续以温和速度扩张,劳动力市场将继续加强。通胀在短期内仍将保持低水平,一部分原因是能源价格的进一步下跌。不过,大多数委员预计通胀将在中期上升至2%。

关于国际经济前景,会议纪要显示中国工业放缓及全球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可能将在一段时间内限制新兴经济体和其他大宗商品生产国的经济活动。与会者讨论了近期中国的动向,包括中国经济的结构转型和金融不平衡可能导致经济增长减速快于预期的可能性。若这样的减速发生,将给其他新兴经济体和大宗商品生产国带来经济和金融压力,包括加拿大和墨西哥。此外,全球金融市场可能将继续受中国汇率制度不确定性的影响。虽然美国通过直接贸易对中国经济的敞口有限,一些与会者担心中国及其他新兴经济体超过预期的经济减速可能将导致美国经济增长放缓。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热文榜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