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哈吉斯羽绒服抽查不合格 充绒量偏差-24.5%败局

法制晚报 / 张鑫 / 2016-01-29 16:57
数九寒天,花了大价钱买的羽绒服,却难挡住极寒天气,是不是很郁闷?今天上午,北京市消协发布了羽绒服类产品比较试验的结果。3款羽绒服羽绒存在质量问题,其中实际售价最...

数九寒天,花了大价钱买的羽绒服,却难挡住极寒天气,是不是很郁闷?今天上午,北京市消协发布了羽绒服类产品比较试验的结果。3款羽绒服羽绒存在质量问题,其中实际售价最高的达到2392元。

记者从北京市消协了解到,本次比较试验样品为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的身份购买的50个品牌的羽绒服样品,购买价格从279元至3690元不等,其中售价1500元以上的样品20个。

市消协表示,经测试,羽绒服样品质量较好,没有发现危害消费者人身安全的问题,只有个别样品存在衣料成分标注与实际不符、缺斤短两、以次充好的问题。

含绒量、绒子含量、蓬松度、充绒量,是羽绒服主要的质量指标,是其保暖与否的关键,直接影响羽绒服的保暖程度。经测试,50个样品中3个样品的羽绒存在质量问题。其中“箱子”、“依瑶”两款羽绒服采购自君太百货,存在的问题分别是充绒量实测值比标称相差较大和绒子含量不达标等。此次不合格品种最贵、售价2392元的“HAZZYS”羽绒服采购自华联新光百货,该羽绒服充绒量明示为94克,实测值为71克,偏差-24.5%。

除了充绒存在问题,羽绒服的纤维含量部分产品也存在瑕疵。CHERVO 雪傲牌货号ELSBUFFO 846的样品标注面料、里料为聚酯纤维,实测为锦纶;OMNOCHY牌货号056DJ04的样品标注里料为聚酯纤维,实测为锦纶。

市消协表示,这些瑕疵不影响消费者的穿着体验,也不存在恶意用低价格纤维冒充高价格纤维的问题。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