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牛血类药品问题频曝光 复星医药等否认停产败局

大洋网-广州日报 / 涂端玉 / 2016-01-22 00:23
小牛血类药品被传全面停产整顿?据悉,此前已曝光多次其原料质量问题。对此,食药监总局有关人士回应称:以官网通报为准。截至广州日报记者发稿前,食药监总局官网仍未挂出...

小牛血类药品被传全面停产整顿?据悉,此前已曝光多次其原料质量问题。对此,食药监总局有关人士回应称:以官网通报为准。截至广州日报记者发稿前,食药监总局官网仍未挂出有关消息,而复星医药也发布澄清公告称,目前上市公司及相关子公司未收到国家食药监部门任何关于全行业停产整顿的要求。

据悉,小牛血去蛋白提取物作为改善细胞能量代谢的药物,是国内临床上用药金额较大的品种,也是神经系统药物中居于第三位的支柱性品种。去年食药监总局曾通报武汉华龙药业因违规生产小牛血去蛋白提取物注射液,且伪造全部生产记录,被收回药品GMP证书并召回相关产品。此后长春长庆药业集团因使用生产原料小牛血的动物检疫合格证明不齐全、个别批次药企生产记录、检验记录涉嫌造假,兆科药业合肥有限公司因擅自从内蒙古奇特生物科技购入小牛血去蛋白提取物中间产品均被立案调查。

一位行业观察人士表示,从目前来看,小牛血类药品暴露的原料问题较为突出。

而据公开资料显示,国内生产小牛血类药品的上市公司就包括复星医药、珍宝岛、人福医药、福安药业、通化金马等,但多家企业已对全面停产整顿予以否认。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