赎楼到底是什么意思?具体是如何操作的?滚动

砍柴网 / 多赚理财师 / 2016-01-14 12:31
经常有平台发布赎楼的借款项目,期限一般也只有几天至十几天,很多人都说很安全,然而很多人对赎楼业务并不清楚,总是处在似懂非懂状态。那么,赎楼业务到底是怎样的?多赚...

$PFAC893(SQ0T4KJJRYD}$F

经常有平台发布赎楼的借款项目,期限一般也只有几天至十几天,很多人都说很安全,然而很多人对赎楼业务并不清楚,总是处在似懂非懂状态。那么,赎楼业务到底是怎样的?多赚理财师通过三张图,告诉到底什么是赎楼。

第一种情况

买房子的人没有那么多钱,找中介将放款还给销售商,然后将买来的房子抵押给银行,银行放宽以后将还给中介,卖房子的人以后按时还款给银行。

1

小贷公司做的这种垫资,也称之为赎楼借款业务。只要银行同意抵押贷款,一般这种业务也没有什么风险,且整个过程比较简单,期限也不会很长。

当然,第一种情况更多的像是买房垫资,并不是人们常说的赎楼。下面两种情况,一般都出现在二手房交易中,是最常见的赎楼操作流程。

第二钟情况

某人买房子的时候钱不够,通过银行贷款做的按揭。某天他想要将房子卖掉,但这个时候还欠银行的放贷。于是,他找到中介将银行的放贷还完,然后将房子卖给要买房子的人,收到钱以后他将资金还给中介。

在这个过程中,中介会收取卖房子的人一定的利息,一般几十万至上百万不等,哪怕几天,甚至十几天,都是要手续一定的手续费。由于中介也是帮着双方办理买卖房屋,所以中介掌握着双方的资金流向,对于中介来说垫付资金很安全。(中介一般要求卖房子的人先交借款利息,一般20天内费率是1.5%,超过20天但在1个月内的费率是2%,超过1个月,以后每增加15天,费率增加1%,相关资料来自网络)

有的时候,中介也没有那么多资金垫付,这个时候就会找到P2P平台,P2P平台发布借款项目以后,获得的资金借给中介,中介再将资金还给银行,整个业务流程如下图所示:

2

第三种情况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买房子的人也没有那么多钱,他需要将房子再次抵押给银行,银行审核通过后放款给中介,中介拿到款项后扣除垫付赎楼资金(剩余房贷),而买房的人这个时候按揭每月还款给银行。也就是说他也走按揭的形式购买二手房。

3

很多人之所以说赎楼业务很安全,一般是银行已经答应放款,只要银行放款,卖房子人就有钱还给中介,中介就有钱还给平台,如果平台有这一块儿业务,中介其实就是平台。为了防止借款人挪用资金,中介(借款人)以及买房子的人可以和银行协商,将贷款直接打给中介,这样平台就能及时收到借中介的还款。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