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平:如何给你的客户制造感动?滚动

砍柴网 / 丁平 / 2016-01-12 15:09
去年上半年的一天,当时我儿子还没出生,我跟老婆去金牛区卫生院做四维,由于要抽血化验,去之前没吃早饭。做完四维从医院出来饿得慌,就在卫生院背后找了一家兰州拉面馆,...

制造感动是很重要的营销方法,如果你的客户感动了,不但有可能向你买更多次,而且还会帮你口碑宣传,这样你的生意就就会传播开去,你就可能赚到更多的钱,下面分享我亲自经历的3次感动,希望能给到你启发。

1、一元小费带来的感动

这个例子是我大学室友李刚经历了,回来跟我们寝室的人讲的。

当时他大概是去西宁玩儿,西宁是学校旁边的一个地方,不是青海西宁,回学校时坐的机动三轮,车费4块钱。

下车时他给了师傅一张5元,本来这是没任何稀奇的,然而当李刚跳下三轮离开,一边走一边对三轮师傅说,“那个1元不用找了”,结果,发现师傅很恭敬的双手作揖,一脸高兴并多次点头,说了好多次“谢谢你哈,谢谢你……”

李刚说,当时的想法是1元就当做小费了,这么一点不起眼的恩惠,三轮师傅竟如此感激,完全超乎他的意料之外。

2、一块煎蛋带来的感动

在2007年大学期间,我在西昌学院二食堂,经历了一个至今难忘的故事。

那时候我每天早上都在学校的2食堂吃早饭,吃得也很简单,通常就是2两素粉,偶尔可能加一两个鸡蛋。

那天早上,我像往天一样在打饭窗口刷饭卡,依然是2两素粉1.2元,然后就到位置上等去了。

不多一会儿煮面的阿姨说煮好了,我把米粉端到桌子上向往常一样搅拌,结果发现碗底比平时多了一大块圆圆的煎蛋,我问阿姨,“我没有叫鸡蛋粉啊,是不是弄错了?” 没想到她把头靠近窗口,压低声音对我说,“招待你吃的”,我说:“这么好啊?这样多不好意思”,她微笑着对我说,“你经常在这儿吃,没有关系的,吃就是了。”  我说,“那谢谢阿姨了,”  那一早上我的心情啊,真不知如何形容,估计比吃了蜜还要甜吧,尽管只是一块煎蛋而已。

其实事情的经过就这么简单,但是不知为何,至今我依然记得很清楚,我有时候都在想,07年的时候,看阿姨的面相大概40岁,至今8年过去了,不知道她现在过得咋样?真心祝福她一生平安健康。

虽然这是一件小事儿,但是阿姨的不经意间的善举,却在她早已忘记的我心中,留下一份永不磨灭的感动。

3、五毛零钱带来的感动

去年上半年的一天,当时我儿子还没出生,我跟老婆去金牛区卫生院做四维,由于要抽血化验,去之前没吃早饭。做完四维从医院出来饿得慌,就在卫生院背后找了一家兰州拉面馆,老板娘是少数民族的穿着打扮,待人很热情。

当时我们好像点的一份大碗兰州拉面和一个锅魁,吃完我发现面的味道很一般,从味道及店面的位置来说,我肯定不会来吃第二次了,因为离我住的地方比较远,可是老板娘的生意风格却让我难忘。

吃完结账一共是10.5元,拉面10元,锅魁五毛,我一看,钱包里没有五毛,于是下意识的冒了一句,“没有五毛的,等我找下啊”,通常的老板可能都会说找零吧,一两毛钱也会计较,这个老板娘却很爽快的说,“没有就算了嘛,没关系的…” 正当此时我却在钱包隐藏的角落里,找到一张旧的5毛纸币给她。

老板娘既没有损失一分钱,又制造了感动,一举两得。我记得当时走出这家店,我心里想的是,如果下次还在卫生院周边吃面,一定来这一家,尽管味道很一般。而且这个案例,我曾在私人qq群分享过,当时100多个人听,因此老板制造的感动,却留在了N多人的心里,也许包括正在看此文的你。

看完以上3个故事,你有什么启发么?其实你会发现3个例子都说明一点,制造感动就是超出顾客的预期。

如果你希望让自己的顾客感动,并非要做什么惊天动地之举,可能不经意间的一件小事儿,就能给你的顾客留下很深刻的印象,并给你的生意带来出乎意料的帮助。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