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平:荷花池文胸摊位的赚钱秘诀滚动

砍柴网 / 丁平 / 2016-01-11 22:12
文胸促销员不是直接销售,而是先询问顾客一些问题,找出顾客下垂之类的痛苦,甚至进行放大,再针对性推荐适合顾客的产品,这样文胸就成了顾客问题的答案,这就是我的赚钱思...

今年劳动节的某一天,具体哪天记不清了,我跟老婆逛荷花池的时候,体验了一次特别的文胸营销过程。

一般的店都是进店自己选,这家店就不一样,当时听到路边有人喊:“文胸10元,文胸10元……”

我们很快就到了她们的面前,递了一张传单给我们,上门印着“文胸10元”的大标题,我心想,这么便宜的文胸,在荷花池租金这么贵的地方是用什么方式赚钱呢?这就激发了我的职业病,想分析下她们的营销方式。

于是我们就问摊位在哪里,于是领我们上了路边的2楼,进门一看顾客挺多的,进门正中间是一个收银台,收银台背后的墙上的横幅上是“某某牌子内衣专卖”几个大字,收银台前边儿一字排开10多个装满文胸的纸箱,纸箱上都标着价格,从19元,29元,39元……一直到99元,199元。每个纸箱后边一位女性促销员,佩戴着工作证,正在耐心的向顾客介绍产品。

进去我老婆就去问产品去了,我就找了个凳子坐下来观察,在我观察的过程中发现了3个现象。

现象1:

每个促销员都不是直接推销,而先帮顾客分析问题,包括胸围、罩杯、下垂与否等等,然后再推荐对应的产品。当然那些促销员都没有用尺子量,显然是训练有素的,看一眼就知道顾客的情况。

现象2:

我们在那里待的10多分钟,大概有5个人去收银台结账,没有一个人买的是10元的产品,好像最低的那个都是29元的,其他几个没太听清楚,因为里边挺吵闹的,我坐的位置又隔着比较远。

现象3:

我感觉这个摊位是临时的,因为所有装着文胸的纸箱,都是直接放在地面的,然后屋子也没有装修,多半这个团队是流动作战,也就是租临时摊位卖货,哪里好卖就往哪里去。

整个过程其实挺简单的,我们只待了10多分钟就走了,接下来稍微分析一下案例中的营销策略:

秘诀1:低价爆款引流

荷花池街道上人流量很大,通过10元超低jia产品,把对文胸有需求的人引导到店铺,再销售利润高的产品,要是在路边直接吆喝贵的产品,估计90%以上的人不会上楼,这利用了人们贪便宜的心理。

很多做淘宝的也喜欢这一招,用低价、甚至超低价宝贝把潜在客户引入店铺,再通过关联销售带动利润款宝贝的销量。而微商则通过免费赠品引导潜在客户加微信,从而获得朋友圈销售的机会,这跟文胸案例是相同的引流原理,只不过是把10元变成了免费而已。

同样的原理也可以用在恋爱上,不能刚认识就去表白,而是先降低门槛,就像文胸用10元的产品引流一样,暂时先获得女孩的联系方式,便于取得继续培养感情的机会,再有了信任后的表白,成功几率要高得多的。  

秘诀2:采用顾问式销售

文胸促销员不是直接销售,而是先询问顾客一些问题,找出顾客下垂之类的痛苦,甚至进行放大,再针对性推荐适合顾客的产品,这样文胸就成了顾客问题的答案,这就是我的赚钱思维框架:1、找问题  2、找答案  3、把问题和答案对接在一起。如果上来直接销售,估计大部分顾客会反感而离去。

顾问式销售在恋爱上也可以用,取得联系方式后,用心观察女孩的需求,是不是喜欢K歌、看书、逛街、需要人理解等等,然后把自己变成这些问题的答案,往往成功率比直接表白高很多。

作者丁平,专注网络营销5年,帮助你通过网络赚钱,QQ/微信:1650669190。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