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公司封杀去哪儿网 订票者抱怨订票要斗智斗勇滚动

工人日报 / 工人日报 / 2016-01-11 22:22
郑强是北京一所大学的老师,因参加学术会议而经常订机票。他认为目前国内订票环境比较混乱,在线旅游平台订票存欺诈多、维权难的问题,但航空公司的网络订票服务不尽如人意...

郑强是北京一所大学的老师,因参加学术会议而经常订机票。他认为目前国内订票环境比较混乱,在线旅游平台订票存欺诈多、维权难的问题,但航空公司的网络订票服务不尽如人意。他以自己的经历向记者表达了自己对双方“分手”的看法,“无论何种订票方式,缺乏对消费者真正尊重的最后都是忽悠。”

2015年初,他曾通过去哪儿网订购了一张价值1000元左右的南航机票去江苏,后因时间冲突没有使用。按照规定,1年内他仍有免费改签的权利。但不久后,他发现这张机票在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竟已被人使用。

他首先咨询南航,南航客服称,此机票是经过去哪儿网订购,已经被卖掉,并向他提供了交易记录。他随后拨通去哪儿网客服电话,客服称该机票是平台上的代理机构出票,自己提供平台服务,遇到类似情况需本人和代理机构协商。几经周折后,他终于找到了该代理机构,然而该代理机构的客服拒绝赔付,称是郑强自己误了飞机导致机票无法使用,代理机构有权转让给别人。 早有准备的郑强全过程录音,并坚称维权到底。此时该代理机构的负责人方才认真对待,称可以为其改签机票,但需要再缴纳几百元的费用。

“真是霸王条款,偷了我的东西,我向他要,还要向我要赔偿。”郑强当时气愤难耐,准备诉诸法律。僵持一段时间对方才勉强同意赔付,前后拖了两个月,耗费了郑强大量的时间精力。“目前订票维权难,信用环境也差,订个票总是害怕被骗。”郑强说。

目前,他只在航空公司的官网上订票,“虽然贵一些,麻烦一些,但图个踏实。”但问题又来了,虽然安全,但是服务效率确实不高,让他感受最深的是一些航空公司的支付手段比较落后。他1月4日在国航官网订购一张机票,被告知需要使用较为繁琐的网银支付,不能使用支付宝或微信支付。如果没有开通网银,则需手机下载国航APP,方可使用支付宝等。

他告诉记者,后来他逐步摸到一些购买便宜机票的规律,这与技巧有关,更和运气有关。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机票价格不那么透明,变化的规律也无从掌握。郑强无奈地说:“看来订张机票还要斗智斗勇。”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