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泰君安:2015年最后一次非农行情 你怎么看洞见

砍柴网 / 财经头条网 / 2016-01-08 12:42
尽管美联储官员在12月份的公开讲话暗示2016年可能加息四次,但12月会议纪要强调了美联储希望“缓慢加息”的意图,若经济表现不及预期,美联储或推迟加息进程;反之则会加速...

非农.jpg

公布时间:01-08,21:30

数据公布机构:美国劳工部

发布频率:每月一次(每月的第一个周五公布,遇到特殊节假日或统计周期问题除外)

统计方法:过去一个月非农业人口就业人口的变化

| 数据影响

公布值>预期值,则利好美国经济及美元,利空非美。本次预期值为20。前值为21.1

| 数据释义

非农业就业人数(Changes in non-farm payrolls):为就业报告中的一个项目,该项目主要统计从事农业生产以外的职位变化情形,该数据与失业率一同公布。由美国劳工部统计局在月第一个星期五美国东部时间8:30也就是北京时间晚上20:30前一个月的数据。

| 关注原因

非农就业人数变化反映出制造行业和服务行业的发展及其增长,数字减少便代表企业减低生产,经济步入萧条;在没有发生恶性通胀的情况下,如数字大幅增加,显示一个健康的经济状况,对美元应当有利,并可能预示着更将提高利率,也对美元有利。非农就业指数若增加,反映出经济发展的上升,反之则下降。

援引财经头条网报道:北京时间1月7日03:00,美联储FOMC公布1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委员总体对通胀目标有合理信心,部分委员认为通胀展望存在巨大风险,12月加息是一个势均力敌的决定,部分委员强调需要看到通胀率上升,将密切关注实际和预期通胀进展,美联储将维持再投资政策,直到政策正常化顺利进行。预期受薪资和就业增长带动的强劲消费者支出将支撑经济继续增长。全球需求疲软、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对美国经济前景构成风险。

美联储会议纪要:少数官员认为金融风险可能改变利率路径。多名官员认为长期通胀预期稳定。通胀风险包括美元继续走强以及原油价格,多个原因表明渐进式加息是合理的。

尽管美联储官员在12月份的公开讲话暗示2016年可能加息四次,但12月会议纪要强调了美联储希望“缓慢加息”的意图,若经济表现不及预期,美联储或推迟加息进程;反之则会加速。美联储不太可能那么快就在1月27日-28日的会议上加息。

关注微信.jpg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