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企因对员工刻薄被罚款 曾要求员工上厕所也打卡滚动

环球时报 / 环球时报 / 2016-01-08 01:17
据香港《文汇报》1月7日报道,世界各地劳资双方对“吃饭时间”等休息时间是否支薪常有争议,美国一家企业要求员工短暂休息及如厕时要打卡记录,以便扣除工资,此举遭劳工部...

据香港《文汇报》1月7日报道,世界各地劳资双方对“吃饭时间”等休息时间是否支薪常有争议,美国一家企业要求员工短暂休息及如厕时要打卡记录,以便扣除工资,此举遭劳工部起诉,法院最终裁定劳工部胜诉,企业要向受影响的6000名员工合共赔偿17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147.2万元)。

据报道,涉事企业American Future Systems在宾夕法尼亚、新泽西及俄亥俄州拥有14家办公室,主要经营电话推销。该公司2009年7月发出通告,称员工可在任何时间休息,但公司不会支付薪水。劳工部2012年11月指出,该企业政策违反《公平劳动标准法案》,员工扣除“如厕时间钱”后,时薪更低于7.25美元(约合人民币47.5元)的最低工资,于是上诉法院。

据报道,美国的《公平劳动标准法案》并没规定雇主必须向雇员提供少于20分钟的休息时间,但若雇主提供,便要为此支薪,劳工部费城办公室高级律师韦尔什批评,员工不应被迫在如厕及薪水中二择其一。法庭下令被告最迟7日提交赔偿安排,当中需包括员工获赔的具体金额。American Future Systems东主萨特尔辩称,公司休息政策自主及具弹性,深受员工推崇,会提出上诉。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