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集团迄今最大海外并购项目完成交割滚动

新浪财经 / 刘丽丽 / 2016-01-07 00:09
1月6日消息,当地时间2016年1月5日下午,三峡集团中标的巴西伊利亚、朱比亚两座水电站特许经营权签约仪式在巴西矿能部举行。随着协议的签署,这宗在全球具有重要影响的跨国...

1月6日消息,当地时间2016年1月5日下午,三峡集团中标的巴西伊利亚、朱比亚两座水电站特许经营权签约仪式在巴西矿能部举行。随着协议的签署,这宗在全球具有重要影响的跨国能源并购项目,也是三峡集团迄今为止最大的海外并购项目正式完成交割。

此次并购完成后,三峡集团在巴西可控和权益装机容量达到600万千瓦,一跃成为巴西第二大私营发电企业。

中国驻巴西大使李金章,三峡集团董事长卢纯、副总经理林初学,巴西矿能部代理部长巴拉特等出席签约仪式。

卢纯在签约仪式上表示,“长期发展,本地经营”是三峡集团开展海外业务核心理念之一,三峡集团将在巴西长期经营,与巴西政府部门及各相关方密切协作、充分协商,依托巴西成熟水电人才,发挥中巴两国联合团队的协同优势,运营、管理好两座电站。

业内有关人士表示,从收购葡萄牙电力公司21.35%股权,到获得巴西499.5万千瓦水电资产特许经营权,三峡集团国际业务持续向价值链高端跃升。这充分表明中国水电企业已经从早期依靠工程分包、项目施工取得短期收益的初级阶段,进入依托综合实力开展资本并购、管理运营电站、获取长期收益的全新阶段。

巴西是拉美最大经济体,是中国在拉美最重要的全面战略伙伴和最大贸易伙伴。三峡集团是首家投资巴西的中国发电企业。

三峡集团于2011年开始调研巴西市场,2013年设立三峡巴西公司,与葡萄牙电力公司、巴西国家电力公司等合作,通过投资并购和绿地开发,业务拓展颇有成效。加上此次完成交割的两大电站,截至目前,三峡集团在巴西已投资7个水电项目和11个风电项目,全部海外可控和权益装机容量突破1100万千瓦,继续领跑世界水电产业。

伊利亚水电站和朱比亚水电站是两座相连的梯级电站,总装机容量499.5万千瓦。伊利亚水电站位于圣保罗州与南马托格罗索州交界的巴拉那河流域,伊泰普水电站上游,安装20台混流式机组,装机容量344.4万千瓦;朱比亚水电站位于伊利亚水电站下游约60公里处,安装14台轴流转桨式机组,装机容量155.1万千瓦。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