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第52周P2P网贷平台排名滚动

砍柴网 / 网贷315 / 2016-01-03 23:09
当周,网贷315重点监测的P2P平台平均成交量为1.61亿、平均综合利率为11.40%、平均借款项目数为1782个、平均投资人次为58826次、平均借款期限为8.15个月。与前一周相比,当...

2015年第52周(12月21日至12月27日),网贷315重点监测的P2P平台总成交量呈现小幅上升趋势。

当周,网贷315重点监测的P2P平台平均成交量为1.61亿、平均综合利率为11.40%、平均借款项目数为1782个、平均投资人次为58826次、平均借款期限为8.15个月。与前一周相比,当周平均成交量、平均综合利率、借款项目数、平均投资人数均有所上升,平均借款期限有所下降。

根据网贷315数据中心统计的2015年第52周中国P2P网贷数据情况,前30家P2P网贷平台排名如下:

部分P2P网贷平台点评:

积木盒子

从数据上看,积木盒子交易规模857分,投资集中度1000分,收益能力162分,融资效率351分,借款集中度563分。当周综合指数得分排名第9位。

从网贷315监测的数据上看,当周平台成交量1.6亿,成交量排名行业前列;借款期限为4.87个月,低于行业平均水平;与其他平台相比,积木盒子当周投资集中度很低,而借款集中度则处于中等水平;但平台平均综合利率仅有8.62%,低于行业平均综合利率,影响了投资者的收益能力。因此当周综合指数排名为第9位。

红岭创投

从数据上看,红岭创投交易规模865分,投资集中度635分,收益能力535分,融资效率674分,借款集中度613分,用户认可度11分。当周综合指数得分排名8位。

从网贷315监测数据上看,红岭创投成交规模一直处于行业前列,但平台大量的净值标也为人诟病,而仅为1.37个月的平均借款期限也使得平台用户认可度很低。同时因平台成交规模大及净值标数目多,平台借款集中度和投资集中度对较低。因此,红岭创投综合排名依然处于行业前列。

备注:

网贷315综合指数

网贷315综合指数是对21个指标维度(包括网贷行业成交量、平台收入、平台认可度、用户忠诚度、融资效率等),用AHP等分析方法给予不同的权重,加权求出最终得分。各指标维度采取千分制。

需要声明的是,综合指数评价星级越高,并不代表该平台最安全、最值得投资,综合指数评价星级展现的是平台综合实力、当前运营能力和发展状态,不作为投资推荐,仅供参考。

同时,综合指数评价是每周对平台间的相对评价,即实时反映了平台在一周中相对于其他平台的运营情况。

以上评价报告,是网贷315分析师根据网贷315数据库和评级方法所得,旨在为投资人和投资平台提供一个客观、方向性的参考。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