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分期创推视频风控 校园金融迎新风控标准滚动

砍柴网 / 逐浪先声 / 2016-01-01 23:12
优分期正式上线视频风控,新增人脸识别、反欺诈技术,提高了平台数据信息验证能力,可有效预防欺诈风险、提升信审效率。

3333

2016年1月1日,领先的大学生消费金融平台——优分期正式上线视频风控,新增人脸识别、反欺诈技术,提高了平台数据信息验证能力,可有效预防欺诈风险、提升信审效率。优分期创新推出的视频风控系行业首创,校园消费金融行业也因此迎来全新的风控标准。

早在2014年10月,优分期就行业首创了全线上信用认证的风控体系,利用互联网平台信息化技术打造了严密的线上风控流程,革新了行业中普遍采用的线下人员面签的传统风控模式。大学生用户只需线上填写相关信息,优分期风控系统则自动判定用户的信用评级,最快仅需3分钟便可通过认证拥有一定的信用额度,既方便快捷又保证了个人信息安全。

现在,以创新著称的优分期再次创新推出了视频风控技术,通过视频技术手段进行信息的识别分辨,判断是否为用户本人提出的认证申请,并与用户身份证人像信息进行比对分析,确保用户的身份真实性、意愿真实性。用户在进行视频认证时,只需要打开手机摄像头按照提示拍摄即可,视频认证过程十分简单快捷,大大提升了信审效率。

优分期风控负责人蒋家鹏表示,视频风控省去了较为繁琐的认证流程,大大缩短了信审时间,优化了优分期用户获得信用额度的整体体验,同时确保了大学生用户是本人行为,增强了学生对自己个人资料的重视程度。此外,视频认证还会让用户得知申请信用消费后的还款须知,加强了大学生用户自身进行正确信用消费的提醒。

优分期视频风控除了加入了人脸识别技术外,还加人了知名的第三方反欺诈技术。在确保用户身份真实性、意愿真实性、个人行为的同时,视频风控还能够及时有效地进行防诈骗预警,极大地预防了学生用户在骗子营造的各种诈骗场景下被骗,起到保护学生群体的作用。

在平台数据分析方面,视频风控保证了优分期数据平台系统对有效大学生用户各种数据分析的准确性,为优分期更个性化、精准化的信用评级体系提供了更高水准的技术支持。

优分期创始人、CEO房平表示,国家积极鼓励金融创新、技术创新,优分期响应号召首创具有反欺诈与人脸识别技术的视频风控技术,不仅提升了自身平台安全等级、降低整体金融风险,还提高了行业风控的整体能力水平,进一步促进了普惠金融的全面发展。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