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再次喊话宝能:入股可,别控制我产经

一财网 / 吴斯丹 / 2015-12-23 22:12
“不欢迎,不是因为不喜欢它,或者看不上它,而是它的文化、经营风格与万科不相容。我们不是说万科的文化、经营风格比它优越,而是因为,万科文化、经营风格是万科品牌、信...

原题:万科再次喊话宝能:入股可,别管我

媒体报道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000002.SZ,02202.HK,下称“万科”)董事会主席、法定代表人王石今日早晨拜访瑞士信贷并发表一些评论后,不到6小时,万科官方就迅速发声,进一步阐述就宝能购买万科股票一案中,自己的立场。

万科强调,自己并非不欢迎宝能系,而是不欢迎它收购、控制公司;不过,宝能系方面至今并没有太多声音。

万科最新的回应中说道,“我们欢迎所有投资者购买万科的股票。但为什么又说不欢迎宝能系?不是不欢迎它买万科股票,而是不欢迎它收购公司、控制公司。”它解释了自己上述这番话的背后原因,“不欢迎,不是因为不喜欢它,或者看不上它,而是它的文化、经营风格与万科不相容。我们不是说万科的文化、经营风格比它优越,而是因为,万科文化、经营风格是万科品牌、信用的基础,如果万科的文化被改变,那么万科将不再是万科,万科可能失去它最宝贵的东西。但如果宝能系控制万科,我们没有信心说服它不改变万科的文化和经营风格。我们在双方接触的过程中已经逐渐失去了这种信心。在宝能系第一次举牌之后,我们多次向其表达,希望宝能系能就其举牌意向做出明确表达,我们认为让万科的文化得以延续,这是双方建立信任的基础。在就此达成共识前,我们希望他们暂缓增持万科的股票,为双方增加了解、建立信任保留一点时间。但我们的意见没有得到任何实质的重视或有效的回应。我们没有看到对话的诚意,只看到一步步逼近的城下之盟。我们仍然愿意保留对话的可能。我们仍然希望宝能系慎重考虑贸然改变万科文化和经营风格的风险,即使只从他们自身的利益出发。我们双方都是深圳的企业,如果因为内斗而两败俱伤,并不是我们希望看到的结果。我们捍卫的只是万科的文化,针对的只是宝能系,我们对保险资本、潮汕商界没有任何敌意,不希望外界对此产生误解。”

然而,上述这段话中,与12月17日王石的北京内部讲话内容,似乎存在着某种冲突。按照王石当时的说法,姚振华曾与王石在冯仑办公室中深夜长谈了四个小时,姚本人也希望在介入万科后继续维护王石的领袖地位,“宝能系若成为大股东,你王石还是旗手,这面旗帜,要维护的。”

17日的讲话中,王石还转述了姚振华(若为第一大股东后)对万科的管理思路,“(宝能系)也可像(万科大股东)华润那样、信任王石培养的团队,不插手。”虽然姚振华积极表态,却被王石当场顶了回去,“我(对姚振华)说你错了,你们对万科根本不了解,你们对华润更不了解。”

据媒体报道,在拜访瑞士信贷的王石于演讲中说道:“我是很尊重潮汕帮的,特区帮、深圳帮大家都是为深圳做建设的,宝能、华润、万科都是深圳帮,都是一家人,不应该内斗。”王石还在演讲中表示,如果宝能要改组董事会的话股权还不够,同时也会对公司造成不稳定影响:“我们愿意照顾前海的诉求。前海很像香港的梁伯韬,能改组就改组,不能改组股价上他也不会亏。”《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从接近万科人士处证实了上述消息。据了解,王石拜会瑞士信贷,主要还是希望其能支持万科管理层。

u=3747983933,3843831744&fm=11&gp=0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