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因未正确披露利益冲突信息被罚3亿美元败局

腾讯新闻 / 腾讯新闻 / 2015-12-19 17:18
北京时间12月19日凌晨消息,据彭博社报道,按资产计算的美国最大银行摩根大通将支付3亿多美元以了结美国当局的一项指控,这项指控的内容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指称,...

北京时间12月19日凌晨消息,据彭博社报道,按资产计算的美国最大银行摩根大通将支付3亿多美元以了结美国当局的一项指控,这项指控的内容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指称,在此前长达五十多年的时间里,摩根大通并未就其如何管理客户资金的许多利益冲突问题正确地向客户作出通知。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称,摩根大通并未正确地告知客户,该行是通过将他们的资金投入到共同基金和对冲基金中去的方式来获取利润的。该委员会周五宣布,摩根大通已经同意支付2.67亿美元的罚款和追缴款项。另外,作为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提出的一项平行指控的部分内容,摩根大通还已同意向这个委员会支付4000万美元以了结其指控。

在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达成的和解协议中,摩根大通承认其在2008年到2013年之间未披露与两个客户资金管理部门——即该行旗下证券子公司和全国性特许银行——有关的信息。这家总部设在纽约的银行表示,在其客户通信中省略这些信息并非有意为之的,并称其自那时起以来已经加大了信息披露力度。

“公司有义务向客户通知所有的利益冲突,以便客户公平地判断他们所获得的投资服务。”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下属执法部门的负责人安德鲁·赛热斯内(Andrew J. Ceresney)说道。“摩根大通的这些子公司并未向客户披露它们更愿意将客户资金投入到共同基金和对冲基金中去,客户未能获得所有事实以便判定其投资顾问是基于何种理由作出投资决定的。”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