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这些国际大事不可错过滚动

腾讯证券 / 腾讯证券 / 2015-12-19 17:17
昨夜今晨这些国际大事不可错过

道指重挫2.1% 创三个月最大单日跌幅

周五美国股市大幅收低,道指重挫2.10%,创三个月最大单日跌幅。油价继续走低令股市承压。投资者权衡美联储加息的后续影响,在圣诞节来临以前市场情绪谨慎。此外,四重魔力日也放大了美股波幅。周五是2015年的最后一个四重魔力日,股指期货、股指期货选择权、个股期货以及股票选择权均在这一天到期。通常四重魔力日是一年当中股市最为动荡、成交量最大的几个交易日之一。

油价本周大跌2.5% 受全球原油供应过剩压力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下跌0.6%,报收于每桶34.73美元,原因是数据显示美国原油钻探平台数量五个星期以来首次有所增加。

原油价格目前仍旧保持在自2009年2月份以来的最低收盘价附近,在本周的交易中累计大跌2.5%,原因是受到全球原油供应过剩的压力,以及冬季的温暖天气令市场对能源需求前景感到担心。

奥巴马签署1.1万亿美元支出计划 终结原油出口禁令

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已经签署了一项总额1.1万亿美元的支出计划,从而令美国联邦政府拥有足可在2016年9月份以前正常运作的资金,这项计划将可在未来一年时间里提高国防和非国防项目的支出。该计划得到签署意味着持续了几个月的预算谈判得以终结,不仅将可令美国联邦政府避免被迫关门的命运,同时还终结了一项存在了40年之久的原油出口禁令。

俄能源部长:不考虑与欧佩克合作支持油价

俄罗斯能源部长亚历山大·诺瓦克周五称,该国不考虑与欧佩克(OPEC)联手采取任何协调措施以便为下跌中的原油价格提供支持,原因是该组织已经失去了调节这个市场的力量。

金价收高1.5% 因美元走软带来支撑

黄金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上涨1.5%,报收于每盎司1065美元,原因是美元汇率连涨之后在周五交易中转为下跌。在本周的交易中,黄金期货价格累计下跌了1%。

宜人贷上市首日破发 收盘下跌9%

P2P平台宜人贷在美国纽交所敲响上市钟声,成为国内互联网金融赴美第一股。宜人贷开盘价为10美元,与发行价10美元一致;盘中该股最高上触10.39美元,最低下探至8.35美元;最终收报9.10美元,较开盘价下跌0.90美元,跌幅为9%。

宜人贷上市首日破发,可能和它选择的上市时机有关。宜人贷在美国的同行Lending Club当日也遭受重创,收盘时下跌6.6%。受美联储加息影响,投资者情绪不稳,美国股市三大股指已连续两日大幅下跌,Lending Club本周共计下跌了约17%。Lending Club已于去年12月上市,Lending Club在上市首日股价飙升56%,但随后遭遇股价下跌,目前其市值为46亿美元。

宜人贷本次发行7,500,000股美国存托股票(以下简称”ADS”)。若承销商不行使其超额配售权,则本次募资总额将为7,500万美元。每股ADS相当于公司2股普通股。根据公司授予承销商的超额配售权,承销商可在招股书终版提交后的30天内,再追加购买最多1,125,000股ADS股份。宜人贷日前在其最新版招股书中透露,百度旗下子公司百度香港已同意以发行价认购价值1000万美元新股。这意味着,百度成为宜人贷首次公开发行(IPO)项目中的“基石投资者”。

奇虎360达成93亿美元私有化协议

奇虎360(NYSE:QIHU)周五宣布,已与投资者联盟达成最终的私有化协议,前者将以约93亿美元的现金收购奇虎360。以交易总额计算,这将是目前为止中概股规模最大的私有化交易。

根据协议,该投资者联盟计划以每股普通股51.33美元(相当于每股美国存托股77美元)的现金收购其尚未持有的奇虎全部已发行普通股。该价格较奇虎2015年6月16日收盘价溢价16.6%,较6月16日前30个交易日平均收盘价溢价32.7%。该投资者联盟计划通过现金和贷款等形式资助这笔交易。奇虎360董事会已批准该私有化协议,并建议股东投票批准该交易。据预计,该交易将于2016年上半年完成。交易完成后,奇虎360将成为一家私人控股企业,其股票将从纽交所退市。

奇虎360股价在周五交易中上涨1.66%,报73美元。

黑莓Q3业绩好于预期 股价大涨逾10%

智能手机制造商黑莓公司股价在周五大幅上涨10.26%,报每股8.6美元,因该公司公布了好于预期的第三财政季度业绩报告。

当季黑莓公司亏损收窄至8900万美元,约合每股亏损17美分,上年同期该公司亏损了1.48亿美元,约合每股亏损28美分。当季黑莓公司营收从上年同期的7.93亿美元下降至5.48亿美元,但是这一结果超出了FactSet调查的市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的4.89亿美元。主要得益于齐软件和服务部门营收翻了近三倍。

花旗集团计划裁减至少2000名员工

据彭博社报道,有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称,花旗集团计划从下个月开始裁减至少2000名员工,原因是该集团首席执行官高沛德(Michael Corbat)正在对部分业务进行重组。

据匿名消息人士透露,花旗集团此次裁员活动将主要集中在裁减后勤办公室人员上,这是该集团在本月早些时候宣布的一项重新定位计划的部分内容,将在其全球业务部门中进行。

摩根大通因未正确披露利益冲突信息被罚3亿美元

按资产计算的美国最大银行摩根大通将支付3亿多美元以了结美国当局的一项指控,这项指控的内容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指称,在此前长达五十多年的时间里,摩根大通并未就其如何管理客户资金的许多利益冲突问题正确地向客户作出通知。

葛兰素史克14.6亿美元收购百时美施贵宝HIV药物

葛兰素史克周五称,该公司已经同意以最多14.6亿美元的价格分两笔交易收购百时美施贵宝公司(Bristol-Myers Squibb Co.)旗下实验性艾滋病病毒(HIV)治疗药物的资产组合,从而为这家英国制药公司旗下增长速度最快的业务之一提供支持。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